田波:代表作《春节考源》,昆仑三族(中华民族的前身)、社皇教(中华民族宗教)、朝祖产业的提出者,中国民俗学会、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四川民间文艺家协会、甘肃省马家窑文化研究会、中国民族学学会、上海筷箸文化促进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甘肃省齐家文化研究会等会员,“华学论坛”主编,微信号Tianbo13075468831。

邓启耀教授专访马家窑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7-09-30 09:34:05 / 个人分类:原创随笔

邓启耀教授专访马家窑

文/田波

    2017年9月25日,晴空丽日,秋风送爽,甘肃马家窑彩陶文化博物馆迎来了一位尊贵的客人——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大学的邓启耀教授。

    邓教授,祖籍广东,客籍云南,主研民俗学、影视人类学。中山大学博导,曾任云南省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所长、云南省社会科学院民族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撰有《中国神话的思维结构》、《访灵札记》、《鼓灵》、《古道遗城》等论著。

    甘肃省马家窑文化研究会对邓教授的来访,极为重视。在会长办公室,宾主相谈甚欢,就各自的奋斗历程做了回顾,颇有惺惺相惜之感。王志安会长以民间力量创建甘肃省马家窑文化研究会、甘肃马家窑彩陶文化博物馆,对此,邓教授很是敬佩。

    随后,由王强秘书长等人陪同,参观甘肃马家窑彩陶文化博物馆,王芳馆长亲自讲解。邓教授被馆藏的彩陶所吸引,对王会长的研究成果极为赞赏,愿意以后多多交流、合作,共同把马家窑文化研究好、传播好。同时,对研究会的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邓教授的这次专访,将为马家窑文化的研究与传播开创新局面。他与我们共同期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事业中来。


本文的所有图、文等著作权及所有权归原作者所有。

TAG: 马家窑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