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报账之我见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09-23 17:12:02

       作为一个象牙塔,高等学府,大学是很多高素质人才聚集的地方,也是很多高素质人才向往的地方。我不知道该怎么陈述今天报账的经过。但对科研报账有以下感慨!

       今天所报账不是我自己主持的项目,只是作为一个参与人而已。学校财务部门不知道哪位领导的策略,一早上只发10个号,下午再发10个号,很多报账人员是煞费苦心,当然我也是其中一员,财务处早上9点上班,下午两点上班,而报账的人却在早上七点多就围在财务处门口,好多不是报账本人,而是学生,是替老师排号的学生,临近快上班的时候,老师们来了,摇摇晃晃的,打发走了占位的人,财务工作人员也不精打彩来了,怀抱着10个可怜的塑料袋,上面是早已写好了数字,站在门口吆喝了一声,我还在座位上坐着,心想应该是按照座位依次发放,没想到啊,后来者居上,一拥而上的老师,个个想抢在10号之前,有个不知道哪里排出来一个顺序,那种场面也许只有在农民工下班打饭的时候才能见到,没想到可以随处看到,我是在10个人之中,装进袋子的票据又给我退了,理由是我说不出顺序号来,明明是2号,嫩是给我排挤掉了,有个女老师好不依不饶,一直要和我争论,我不想争论,今天报不了,明天还可以报吗?

        我有种特别的感触,高素质人才聚集的地方,有时候不一定守规矩,细想一下,他们的学历至少在本科以上,大多数是博士,报个账至于吗?当然也暴露出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做事方式的缺陷。

        为什么不按照次序领取那个塑料袋呢?当然说各种条条框框的措施和管理条例已经不行了,不按规矩早已形成了儿戏,所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TAG:

仰望天空 引用 删除 刘颖喵喵   /   2016-03-07 19:21:33
最不愿去学校的地方之一。
桃花水中鱼儿游 引用 删除 一剑指北   /   2015-09-25 09:10:15
呵呵,谁掌握钱袋子谁就是爷,跟学历没得关系。谁力气大,嗓门大,谁TM就是爷。这是一个普遍弱肉强食的世界,这才是真实的。弱弱书生的呼声,按照自想象理解的,只会将自己的梦想击碎,然后绝望,或从之,或充耳,或改变。
可以看出,学校首先财政紧张;其次,财务处大爷官僚;其三,师生没有反映,宿命任命状。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马向阳

马向阳

本人现就读于西北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民族学专业,毕业于河西学院文学院人文教育,爱好民俗学和民族学!“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感兴趣的同仁,还可以关注本人的“乡土文化与乡土文学”微信公众平台。

我的栏目

日历

« 2024-03-28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63468
  • 日志数: 71
  • 图片数: 18
  • 文件数: 1
  • 书签数: 1
  • 建立时间: 2011-08-06
  • 更新时间: 2017-03-27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