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陕西师范大学与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签署联合培养留学生合作协议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6-12-12 17:27:18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讯息

  • 文件版本: V1.0
  • 开发商: 本站原创
  • 文件来源: 作者提供
  •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 授权方式: 本站共享
  • 运行平台: Win9X/Win2000/WinXP

陕西师范大学与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签署联合培养留学生合作协议

作者:蔺丰辉 发布时间:2016-12-12  

   129日,由中国国际商会、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陕西省贸促会等联合主办的“国际产业园区合作发展论坛暨丝绸之路国际文化周研讨会”在西安大唐西市开幕。陕师大国际汉学院院长张建成受副校长游旭群委托,代表陕西师范大学与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签署联合培养丝路沿线国家留学生合作框架协议,为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增长点。

  本次论坛作为“一带一路”国际产业合作的一次盛事,得到了丝路沿线国家政、商、学各界的高度关注。来自中国、俄罗斯、乌克兰、印度等“一带一路”30多个国家政府官员、商协会主席、国际组织、教育机构代表参加论坛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周研讨会等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中外贸易与教育文化的交流和融合,通过务实而有效的合作,切实推动“一带一路”外交战略的在沿线各国的落地开花。

  论坛上,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洲、陕西省政协副主席、陕西省工商联主席冯月菊、联合国亲善大使亚历山大·奥奇洛娃、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吕建中等各界政要及领导人的见证下,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分别与玻利维亚、乌克兰、俄罗斯等国的工商会及教育机构签署了10余项务实合作协议。陕西师范大学与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在教育文化交流方面的合作签约是本次签约仪式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为此,我校前期与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进行多次磋商,确定合作框架与发展共赢战略。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挥发各自优势,着力于丝路沿线国家的国际化人才培养,自2017年起,由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借助“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教育文化资源,设立专项奖学金,资助沿线国家留学生来我校学习汉语言、中国文化传播、工商管理等方面的课程,并最终为中国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经济文化交流提供重要的智囊与人才支撑。

  陕师大60余名中外学生代表应邀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此外,该校还派出了20名中外学生志愿者,服务于本次论坛的活动全程,成为这次活动的一大亮点,为中外文化交流传播做出了积极努力。

  近年来,陕师大以来华留学生教育为有效切入点,积极投身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历史机遇中,有效发挥了学校在该领域的教育及理论研究优势,提升了学校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丰富了学校分享“一带一路”战略红利的合作形式,以点带面,进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空间。

 

TAG: 国际 联合 留学生 师范大学 合作协议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