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波:代表作《春节考源》,昆仑三族(中华民族的前身)、社皇教(中华民族宗教)、朝祖产业的提出者,中国民俗学会、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四川民间文艺家协会、甘肃省马家窑文化研究会、中国民族学学会、上海筷箸文化促进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甘肃省齐家文化研究会等会员,“华学论坛”主编,微信号Tianbo13075468831。

“唐模”赞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6-08-29 11:44:32 / 个人分类:原创诗词

“唐模”赞

/耕田书童

一条清流养万民,两岸村落传家风。

鸟归巢时赏斜阳,暮色初起亮灯笼。

穿越明清到唐朝,仿佛可见唐太宗。

群鸭不知他乡苦,锦鲤兴旺福运隆。

惊叹祖先多智慧,宜居巧思蕴其中。

天造地设加人为,铸就风水文运宏。

料想早年多状元,今朝也必多龙凤。

中华传统何其美,游过唐模懂古风。

早年拜别故乡土,困身都市水泥丛。

问君何以忒多愁,西式建筑如囚笼。

既无门框贴对联,也无堂屋拜祖宗。

大门一关无邻居,小国寡民太懵懂。

注释:

    [1]左冷禅师的书房_才府  http://sns.91ddcc.com/m/208062

2016829

#皖南派#唐模被誉为“中国水口园林第一村”,这个古村落里田园风光幽雅别致,亭坊街桥古韵悠悠,水口园林极具江南韵味,当你走进唐模犹如走进了一个世外桃源,宁静与古朴把你带入悠远的历史长河之中,演绎着无数的京华烟云。(摄影:杨帆)

[2]这些古镇比丽江更美 却低调的让人心疼!-旅游频道-华龙网  http://tour.cqnews.net/html/2016-02/26/content_36427844.htm

2016-02-26 06:00:00来源: 华龙网综合

唐模古村

   冷门徽派村落照样动人

   不是江南却如在江南;未在苏州却神似形似。波心荡,明月夜,安徽唐模古村给我们城市喧嚣以外的一份静谧和诗意。唐模村,始建于唐、培育于宋、元、盛于明、清。历史上因经济活跃、民风纯朴,而被誉为“唐朝模范村”,是徽州历史悠久,人文积淀深厚的文明古村。该村位于黄山之口,毗邻歙县棠越牌坊群。檀干溪穿村而过,全村夹岸而居,村内以其千年古樟之茂,中街流水之美,“十桥九貌”之胜及“一村三翰林”之誉而闻名中外。徽派建筑的美在这里尽情展现,水口园林“檀干园”是唐模的特色,在庭院清听轩里有肇淳堂、忠烈庙、小私塾等建筑。想寻觅原汁原味的古镇就来这里吧!

 

 

 


TAG: 古镇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