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钢城的桃色新闻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7-23 14:03:28

   四月,莱芜钢城区友人邀请前去看桃花,说是满山遍野的十万亩桃花,北京难得一见,去了一是可以看看桃花,二是顺便也为他们提些文化旅游产业开发的思路。莱芜去过多次,每次去皆是来去匆匆,即便不去,打开电视也经常可以看到“绿色钢城”的莱芜名片,因此可以说多少还有些感性的认识。但这次盛情难却,遂邀新华社吴君同行。行前在网上得知,那里刚举办了盛大的桃花节,还邀请了“冬天里的一把火”去“烧”(Show)了一把。但去后方知,桃花只是零零散散地在看上去多少有些荒凉的山岭之上点缀着,感觉不到太多热烈的春意,而当我等一哨人马穿行于山间时,也看不到人面桃花相映红的场面。看花归来,便对新上任的旅游局长说,干脆让吴君他们发一篇新闻稿,题目就定为《绿色钢城的桃色新闻》,效果一定会比那个桃花节来得实在。 

 

   钢城与莱钢互为依托,有关领导给我介绍,新开了一个工业旅游项目——“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说不错的啊,陪我们去看看。后来方知,这个名字是套用上海宝钢的,我一听就急了,建议他们换一个字,改成:钢铁是这样炼成的! 

 

   晚上上棋山吃农家饭,饭前访棋山观村,看“玄之又玄”碑,巧遇碑旁农家与我为同姓,自是添了几分亲切,本家嫂子给我送了不少香椿芽,因此,当晚的农家饭多少也有了点自家饭的感觉了。我看棋山观村,依山傍水,村前有山似笔架,地气旺盛,灵气脱俗,众妙之门也。 

 

   次日下午考察红色之旅,瞻仰莱芜战役指挥所遗址。为屋前石磨所吸引,仿佛为当年陈老总把门的“坦克”。感觉这片曾经硝烟弥漫的土地,红色旅游的开发还有许多想象的空间。 

 

   老区就是老区,回程中一处路边农舍墙上的广告标语也颇有些耐人寻味。 

   都说江南人留客不说话,只见小雨沙沙下。莱芜两日行,临返京前却是大雨倾盆,该不是莱芜人送客不说话,只有大雨哗啦啦吧?


TAG: 钢城 桃色 绿色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南岭樵夫

南岭樵夫

上过山淌过河 读过书喝过墨 娶过媳妇过生活 收过徒儿教过学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19811
  • 日志数: 15
  • 建立时间: 2008-11-18
  • 更新时间: 2013-03-11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