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关系的,我从小就很习惯在北方的冬天里。

香港没看到黑社会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7-13 09:56:20 / 个人分类:偶成

香港回来后一直想写点什么。但又觉得走马观花,没什么自己能写的。

最意外的是,在香港没有看到黑社会。由于他们在中国的电视屏幕上登场频繁,使我去香港前大有身临匪窟前的紧张。但在铜锣湾在上环在跑马地我都没有遇到他们,这让我在香港四天都很寂寞,没看到小马哥拿着手枪冲锋陷阵,也没看到豪哥拿着白粉招摇过市——在香港真的遇到一位豪哥,是OFFICE的员工,那晚送我回宾馆,很友善并很热心肠。巨大的700万人的城市,夜晚当然会有很多故事,但我是过客,无缘也不想有缘那些深水中的搏杀。

有的只是一个很小的地方,住久了也许你会疯掉。于是总算理解80年代为什么那么多香港人来我们这里旅游,他们自己的世界太小了,有一个便宜又纯朴的地方可走多么幸福。很多努力赚钱生活的粤佬,他们都很精明,也很敬业,并且性格里意外有几分刚健。有的只是一片片挤到天空的火柴盒,贵得没一个可以问津,有的只是满街的商业味道,那些店从摆放到服务真是很不错。

人不是特别友好,电车司机会摆出看乡下人的目光,在他都市的目光里我们就是表叔啦。其实很匆忙,工作被排的很密,一点点个人时间,想去拜望一位一直观照我们的长者,又觉得贸然上门很失礼,就改去看了黄大仙。去黄大仙庙路上问道,一位初一的女孩子居然送我到很远,又折回头走去。那背影让我感到这座城市人性的温馨。

三个夜晚,两个是看着MJ的节目度过的。这个人走得让人心酸。还记得他的那些旋律,现在想那些应当都是来自天堂。

那位负责接待我的小姐,是一位粤剧世家的后人,办事计算的很详密,而且很知道尺寸。这位生在香港,却长大在西洋,开朗又很阳光的在香港成长着自己,亦东亦西,不远不近,多少有一两分迟暮的晖影,她就是香港。

 


分享到:

TAG: 香港 黑社会

耕田书童 引用 删除 耕田书童   /   2016-07-12 21:35:16
5
杨秀空间 引用 删除 杨秀   /   2009-07-13 20:10:46
敢问一句:您在哪儿的街头看到过黑社会?怎么认出来的,呵呵。
真想看的话,去影院看警匪片呀.
子不语风花雪月 引用 删除 刘宗迪   /   2009-07-13 18:20:06
那是你自己不够黑!
诗人说: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用它却看到黑社会。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