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骂政府的中国人最丑陋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6-19 07:41:08


       茅于轼是“卖国贼”、“汉奸”、“特务”吗?很多人骂茅于轼,是因为无知。薛涌骂茅于轼,是故意挑刺。中国对于这样的一位值得尊敬的老人,居然不断吐唾沫、泼脏水,不得不说是我们整个社会共同的悲哀!

 

      但茅于轼毕竟是茅于轼。面对极端疯狂的谩骂和羞辱,他没有任何畏惧,而是继续凭良心说话。近日他博客上的文章《骂开发商不骂政府是愚蠢的》,又一次见证了 茅于轼永远都是一个敢说真话的学者,一个敢于负责、异常冷静的社会实践家。而且,对于无数脑残来说,他是中国最好的启蒙者。本来,这个世界已经不需要启 蒙,但在中国,很多人还没有开化。

 

       今天,我要继续为他帮腔。我必须扩大化地说:中国的一切事情,不骂政府是愚蠢的!如果你是一个有责任心的中国人,面对着这样的世道,你不骂政府,相反,你 却对政府大唱赞歌,你就是不可救药的猪猡一个!骂政府,就是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因为政府也是我们内心的恶。将我们内心的恶控制住,我们才有可能成为 一个道德的人,政府才能行善,政治才能道德。

 

其实,世界文明就是在骂政府中前进着的。道理其实很简单:政府手中那些来自老百姓授权的权力,往往成为了政府官员们牟取自己私利的工具,而不是服务社会。即使在法治国家,政府手中的权力也可能是危险的。

 

       之所以要骂政府,讲得最明白的,还是美国前总统布什的那句话:“人类千万年的历史,最辉煌的成就不是令人眼花缭乱的科技,不是浩瀚如烟的大师杰作,不是政 客们巧舌如簧的演讲,而是制服了执掌权力的人,实现了把他们关进笼子里的梦想。因为只有制服他们,把他们关起来,当政者才不会戕害人民。”

 

       对于政府,岂止一个“骂”字?!中国的当务之急是制服那些执掌权力的人!否则,被关起来的,是我们身上那些值得珍惜的良心;而肆虐中国的,却是所有人心中 的恶。一个无法控制住政府的社会,只能是一个恶毒的社会,一个一切恶横行肆虐的社会。我们眼前的中国,就是一个病入膏肓的社会。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个丑陋的 中国的精神病患者。因为我们仍然不敢骂政府,也就是,我们不敢面对和批判我们内心的罪恶和卑污。

 



分享到:

TAG: 政府 中国人 社会责任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刘道超

刘道超

刘道超,1955年生,广西柳州市柳城县客家人。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授,主要从事民俗文化与客家历史文化方面的教学与研究。

日历

« 2024-04-17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432290
  • 日志数: 453
  • 文件数: 9
  • 建立时间: 2009-01-06
  • 更新时间: 2011-08-13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