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祖传说故事:21、智收两怪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6-16 11:46:18 / 个人分类:好听故事

21、智收两怪

妈祖手下有两个助手,一个叫千里眼,一个叫顺风耳。
传说这两个妖怪,原是殷末纣王的部下高明、高觉两兄弟。他们被姜子牙打败以后,就逃到桃花山,兴妖作怪,扰害生灵。桃花山附近的老百姓不得安宁,就祈求妈祖除害。
妈祖扮成村姑到了桃花山,看见一群女孩子嘻嘻哈哈在桃花山上采野菜,就跟她们一起采,一边观察动静。
果然,两具妖怪精出现了,他们一看到这些女子,就上前调戏,妈祖挺身挡住。两个妖怪想:一般女子见了我们,个个吓得魂飞魄散,这个女子如此大胆,是何缘故?须小心为妙。
于是,两个妖怪腾空一跃,化作一道毫光,叫人看得眼花撩乱。妈祖见了,立即施展法力,将手中一条丝帕向空中拂了一下,顿时,红云翻滚,狂风大作。两个妖怪知道自己无法抗拒,只好现出原形。一个拿磁卡斧头、一个拿着方天战,恶狠狠地向妈祖冲了过来。
林默不慌不忙,顺手抓起一把沙子撒去,蒙住了妖怪的眼睛,万声喝道:
“大胆妖怪,还敢作恶吗?”
两怪妖怪慌忙丢下器械,跪在林默面前求饶。妈祖收了法力,警告两怪说:
“今后如再作恶,决不饶恕!”
过了两睥,这两个妖怪眼睛好了,又出来捣乱,不时在海上兴风作浪。受害的渔民又来向妈祖求救,妈祖知道这两个妖怪原来是北方的水星和西方的金星,需用土来克水、用火来克金。
于是,她就扮成一个渔女,驾船到了海上。两具妖怪见有船经过,就冒出海面。林默立即抛出一撮土和一把火,只见那一撮土变成一座山压向千里眼,一把火化为熊熊烈焰,扑向顺风耳。两个妖怪眼看这一招必列无疑,急忙跳上林默的船磕头请罪,发誓永远改邪归正,听从妈祖使唤。
从此以后,这两个妖怪便成了妈祖手下的部将,红脸的叫“顺风耳”,蓝脸的叫“千里眼”,两怪跟随妈祖在海上救人,立功赎罪。

TAG: 传说 故事 妈祖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23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809024
  • 日志数: 474
  • 图片数: 34
  • 影音数: 24
  • 文件数: 55
  • 书签数: 232
  • 建立时间: 2008-09-20
  • 更新时间: 2016-12-23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