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开始了,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心想事成!

关于“猪流感”的一点感想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4-29 08:56:08

最近一段时间电视、报纸、网络,说的最多,出现频率最高的一个词恐怕要数“猪流感”了。我就觉得现在这个社会是怎么了,“禽流感”还没有处理好有来了“猪流感”,还有前几年的“非典”弄得人心惶惶,现在想起来还后怕。还有前几年动物得的“口蹄疫”到这两年的小孩子中的“手足口病”。时代在发展,病毒的种类也在不断的变化。为什么古代社会没有这么多的病毒,可能有人要说了那是因为古代医学不发达,还没有发现。是的,现在的医学的发展的进程是不能否认的,可是还有很多是不能解决的问题。

难道这么多的病毒的发生和流行仅仅是因为人们不注意个人卫生吗?现在“猪流感”还有预防的疫苗。疫苗的研发需要5-8年的时间。世卫组织的预防建议是“勤洗手少扎堆”。我觉得要考虑深层次的原因,环境的污染和气候的变化应该是最主要的诱因。今年春季气候的变化无偿,天气冷暖的不定变化,都是引起感冒的主要原因。在加上气候的干燥,天气的回暖,使得病毒滋生和传播的速度都加快了。原来觉得感冒就是很普通的一件事情,现在倒好一个小小的感冒就能死人。人类应该好好的思考一下,现在经济是发展了,但是对于环境的污染和气候的破坏造成的恶劣后果还要自己买单。

最后我还想替“猪”们鸣不平,这个病毒用猪来命名不是没有道理。因为它确实来源于猪,但是在猪之间不互相传播。为什么到了人身上会造成人与人之间的传播?这个我无法解释不是学医的。现在虽然没有证明吃猪肉会诱发流感。但是人们对猪肉的消费量减少了。造成猪肉的价格减低,直接影响的养猪户的切身利益。进而影响到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的生活。对于猪肉价格的波动,这两年不说大家也应该感受很深。从去年最高时每斤12元降到了现在的每斤7元。

 


分享到:

TAG: 猪流感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