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第三届欧亚和平与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09-02 05:22:37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讯息

  • 文件版本: V1.0
  • 开发商: 本站原创
  • 文件来源: 作者提供
  • 界面语言: 简体中文
  • 授权方式: 本站共享
  • 运行平台: Win9X/Win2000/WinXP

第三届欧亚和平与发展论坛北京召开

作者:陈晓杰 发布时间:2015-08-31

  820日,由陕师大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国别研究所联合举办的“第三届欧亚和平与发展论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合作与共赢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国谊宾馆举行。

  “欧亚和平与发展论坛”是陕师大中亚研究所为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而创办的学术研讨会。论坛得到我校领导、社会科学处、国际合作交流处,以及国内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迄今已成功举办三届。目前已发展成为我国欧亚学界最为重要的学术会议之一,并在国际欧亚学界具有一定影响力。

  会议开幕式由陕师大中亚研究所李琪所长主持,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风险投资国别研究院王稳院长致辞。来自美国、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瑞典的外国专家,以及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风险投资国别研究院、陕西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清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单位的十八位学者莅会。

  与会学者围绕当前中亚-南亚地区战略格局的深入调整及地区国家主要形势、中亚-南亚国家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主要考量与合作潜力、中国企业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路径与风险、对中国企业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建议四个主题进行了广泛而又深入的讨论。本次研讨会的成果对中亚国家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以及对于我国企业如何在中亚-南亚国家进行投资的风险评估提出了具有参考价值的对策建议。

  会议最后由中国社科科学院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孙壮志研究员,塔吉克斯坦前外交部长、现塔吉克斯坦科学院研究员萨托洛夫教授分别作总结发言。

 

TAG: 北京 和平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