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世界那么大 我想去看看--陕师大本科生国际暑期学校带你开眼看世界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07-27 22:37:43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教育民俗文化

 

世界那么大 我想去看看

陕师大本科生国际暑期学校带你开眼看世界

作者:耿晓丹  摄影:耿晓丹 乔瑞  发布时间:2015-07-27

   “Hello,everyone!I am Marinus Vandenbery,and welcome to my Class……”7月24日上午,随着《从语言看中国大都市的剧变》(China’s Sociolinguistic Challenge)课程的开讲,我校第七届本科生国际暑期学校的所有课程全部正式开班。

   本届本科生国际暑期学校共开设11门全英语通识教育课程,分别有9个单位承办,面向全校本科生开放,每门课程课容量60人,选课学生达到660人,选课人数爆满,另有部分研究生旁听。本科生国际暑期学校历时2周,11位外籍专家学者分别来自美国匹兹堡大学、北佛罗里达大学、亚利桑那大学、英国莱斯特大学、格林威治大学、澳大利亚艾迪斯科文大学、荷兰莱顿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他们将国外的课堂“搬到”陕西师范大学来,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纷呈的国际课堂。

    本届本科生国际暑期学校自去年同期就已经开始筹划,寒假放假前期发布申报指南,积极动员各教学单位充分发挥本学院与国外建立的友好合作关系,邀请国外有影响的著名专家学者及社会知名人士来我校讲学,利用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为我校广大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国际暑期学校”课程,以满足学生多方面的兴趣和需求,推动我校本科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的提升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为了保证本届本科生国际暑期学校的顺利进行,加大本科生国际暑期学校在本科生中的影响力,教务处于5月初举行了本科生国际暑期学校推进研讨会,并推出了“本科生国际暑期学校校园里的国际课堂”宣传片,分别在学校官方网站、官方微信等推广传播,进一步促进本科生国际暑期学校在学生认识中的常态化。此外,选课期间在校园醒目位置悬挂横幅标语,让消息更直接、更即时地传递到学生中。11门本科生国际暑期学校课程受到同学们广泛的关注和认可,仅在短短一天的选课时间内,各课程选课学生爆满。

   自7月20日至7月24日,11门课程陆续开课,外籍专家学者上课认真,讲授结合形式多样的沙龙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学生兴趣高昂,课堂气氛活跃。

    为了加强我校与各外籍专家学者的交流学习,7月23日下午,教务处于雁塔校区启夏苑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暑期课程研讨会,各课程授课教师和承办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同聚一堂,共话本科生国际暑期学校和国际化人才培养。聚会中,教务处李贵安处长致辞,非常感谢各位外籍专家学者对我校本科生国际暑期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简单介绍了我校校情和举办本科生国际暑期学校的情况,并希望各位外籍专家学者继续关注和支持我校本科生国际暑期学校和我校本科生国际化人才培养。

   本科生国际暑期学校是我校本科生“国际交流预备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开拓本科生国际视野,提升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的重要途径。2015年本科生国际暑期学校是自2009年启动本科生暑期学校工作以来的第七届本科生国际暑期学校,学校将继续以推动人才培养国际化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本科生国际暑期学校的重视力度和精品化建设,打造我校本科人才国际化培养工作的品牌。

 

http://ningrui0315.blog.163.com/blog/static/1171955362015627102453927/


TAG: 本科生 国际 学校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3-28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3173907
  • 日志数: 2169
  • 图片数: 60
  • 文件数: 164
  • 书签数: 9076
  • 建立时间: 2009-10-24
  • 更新时间: 2021-08-08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