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病由心生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05-16 10:09:38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养生保健民俗

病由心生

http://ningrui0315.blog.163.com/blog/static/11719553620154161004015/

人有喜、怒、忧、思、悲、恐、惊,中医上称为“七情”,这本来是人的正常情绪变化,但是如果情绪变化超过了一定限度,或者持续太久,就会成为损害健康的因素。

俗话说:“性格开朗,疾病躲藏。”说明情绪也会左右人的健康。《黄帝内经》上说:“怒伤肝,喜伤心,思伤脾,忧伤肺,恐伤肾。”意思是,大怒会损失肝,大喜容易伤心,过度思念会伤及脾胃,过于忧伤会伤及肺腑,过度恐惧就会伤及肾。也就是说,如果情志失调,一定会伤及脏腑。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