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天幕式的住所蒙古包--北方草原上的蒙古族风情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05-02 01:59:37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民族民俗文化

天幕式的住所蒙古包

--北方草原上的蒙古族风情

宁 锐

http://ningrui0315.blog.163.com/blog/static/1171955362015421240240/


蒙古包是满族对蒙古族牧民住屋的称呼。“包”是满语中“家”、“屋”的意思。蒙语称蒙古包为“蒙古格勒”或“班布克格尔”。蒙古包是一种天幕式的住所,它是北方古代游牧民族创造并世代沿袭的一种居住样式。在《史记》、《汉书》等汉族典籍中就有匈奴人住“穹庐”、“毡帐”、“帐幕”的记载。由此看来蒙古包的历史是源远流长的。

TAG: 蒙古包 蒙古族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