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俗学会与国家文化建设 ——以传统节日的复兴重建为例(萧放 张勃)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02-14 20:57:31 / 个人分类:民俗学研究



萧放 张勃[1]



[1]萧放,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张勃,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学研究所研究员。

 

摘要:传统节日的复兴和重建是当代国家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国家文化建设的重要路径。它的开启与持续有着十分深远的历史意义。中国民俗学会及其成员积极参与其中,通过著书立说、承担课题、举办会议、媒体宣传、田野调查以及推动传统节日进入不同级别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等路径,资政备询,引领助推,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这得益于中国民俗学会学者具有强烈的责任感、文化自觉意识、前瞻的眼光和积极的态度并进行了扎实的学术研究,也得益于中国民俗学会学术共同体的组织和集体能量的发挥。

关键词:中国民俗学会;文化建设;传统节日

 

    


分享到:

TAG: 国家 中国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