嫉妒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07-03 17:10:45 / 个人分类:小说

  

嫉妒

他的妻子不是阿A或者阿P,所以他不是罗伯-格里耶。

他只是喜欢那个女孩子,默默的,像往常一样在一个角落注视着她的一举一动。生活其实真的很平静,直到第二个男生的出现。

那天下午,他一身懈怠的去食堂找吃的。偶然间,只是偶然间的一回头他看见了那个女生和一个男生正边走边笑的向相同的目的地移动。三个人背后的太阳正准备到那个半球去,黄昏撒在地上,拥有说不尽的浪漫。自然这个时候应该把他排除在外的。

也就是这个时候他开始感觉到了无尽的失落,因为当初的她是张白纸,和她不多的交往中他会感到大量自由,情愫也渐渐在这个时候诞生。可最近她刚刚失恋了,这对于他说不得不是个好机会。想当初第一次表白因为时机不对而夭折,从此两个人也开始了莫名的“冷战”。

接下来的他开始了反思:他知道现在应该抓住这个机会第二次说明自己的感受,但是在她失恋后层出不穷的“安慰事件”后面,他也可以感到自己关心的寒酸,可放弃 他又心怀不甘。看上去有很多男生对她示好,又看上去他们之间只是普通的交往。像是为恋爱做的认真准备,又像是在玩一场游戏。于是他陷入了当下的纠结,延续 着她刚刚失恋时候的昏昏噩噩。

胶着状态一直持续到了当天的晚自习结束,他准备收包离开教室的时候,又是猛然间的一回头,还是那个女生和那个男生在一起说说笑笑,一切的一切仿佛是下午的延续。

怒火终于烧到了嗓子眼,他一把抓起书包,头也不回的奔离了那个令人窒息的房间,没有理会同学在后面的叫喊。不管怎么说,他一直很认真。

从这里到女生宿舍有一段很长的距离,这段距离足够那个男生大献殷勤的了。他们可以在这条路上慢慢的继续刚才的话题,进而建立起一种比友谊还要进一步的关系。 当男生将女生送到宿舍楼下面的时候,面对她美丽的倩影,他会暗自庆幸自己的初步成功。然后当他回到那个离他上自习的教室很近的男生宿舍时,他面对的自然是 舍友们的逼问,然后就是这么轻描淡写的承认了他们之间的关系。校园里从此有多了一对情侣,甜蜜蜜的让所有单身都嫉妒……

也许这就是她想要的吧,他开始为自己的力不从心深深叹息了。不管怎么说,要让自己爱的人永远快乐是他对于恋爱不变的信条。胡思乱想后的他心里依然不能平静,他决定了出去走走,不然他会彻底疯掉。

“嗨,又一个人出去散心啊!”两只脚刚刚跨出宿舍门,那个男生就一脸微笑的迎了上来,不过在他眼里,这微笑更像是嘲讽。

“……啊,是啊……”他回答的心不在焉,笑得满是虚假。直到走出宿舍楼的时候,他才发现那个恋着的女生一个人在夜晚越走越远。四周都是自由自愿自然的空气。

最终,他开始了无尽的奔跑,其中夹杂着粗鲁的咒骂。


TAG:

耕田书童 引用 删除 耕田书童   /   2016-08-21 13:24:35
5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我的栏目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25285
  • 日志数: 7
  • 建立时间: 2014-02-17
  • 更新时间: 2015-02-17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