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风万里卷潮来

当今民间考试笑话十则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12-19 07:57:17

  

    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俗话说:“自古无场外的举人!”生逢当世,一个人一生要参加多少场考试啊!考试,是现代某些人变相敛财的工具;考试,是现代人升官发财的门道;没完没了的考试,是现代人的大悲哀。丑媳妇始终要熬成婆子的,可是熬成了婆子,成长时被虐惯了,当婆子时的心理就会变态,就会百般虐待凌辱媳妇。

   网上有个“考试人生”的贴吧,现转十则民间文学考试笑话

    民间文学考试,买不到复习试卷,连往年试题都是密封珍藏的,美其名曰:避免投机取巧。实则害人无数,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令无数寒窗苦读的学子栽倒。财大气粗的报班,或者直接买答案,或者替考。命苦的人,只能靠自己的本事,一遍遍翻看书本,试图背会每一页的每个字,连某人胡乱放的臭屁也要记熟,免得考试时,没理由,没重点,整本书都是重点,挖空心思折腾你。考过了,出题的会说试题容易;考挂了,出题的会说你没仔细看课本,你看某某页不是有原文吗?所以,现在寒门学子想走出一条路来,着实不易,不知道有多少拦路虎,不知道有多少索财的冤鬼。背诵书本那些繁文缛节,背诵那些重复啰嗦,背诵那些东拉西扯,背诵那些牵强附会,背诵那些模棱两可的东西,真是折磨人。宁愿生在古代,背诵四书五经,应付八股文考试,也不愿意背诵现在那些神经过敏,神经兮兮的专家教授写的砖头文章教科书,枯燥无味,味同嚼蜡,味同鸡肋,东拉西扯,东拼西凑,自己的思维逻辑都是混乱的,掌握着一定权利,就要祸害人,胁迫人!

 

  笑话一:愚人轰走蚊战神。神话有六个分类:宇宙起源神话,人类起源神话,洪水再生神话和其他灾难神话,族群起源神话,文化发明神话,战争神话。这样利用谐音等方式,一句话就记住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了。就是你背会了,有什么用,搞笑!

 

  笑话二:人屎地蜂洞织传。传说有五个分类:人物传说,史事传说,地方风物传说,风俗传说,动植物传说。人拉屎后,产生满地苍蝇,苍蝇在打洞,织洞。利用谐音和联想,自然就记住了。

 

  笑话三:客船见故。传说的四个特征:可信性的内容,传奇性的情节,箭垛式的人物形象,相对固定的传承范围。每个特征,截取一个字,通过联想,一下子就记住了。

 

   笑话四:欢声笑语。民间故事的四个类别:幻想故事,生活故事,民间笑话,民间寓言。幻想故事,又分为三种:魔宝洞。内容:魔法故事,宝物故事,动物故事。

 

  笑话五:返程了。民间故事的艺术特征:民间故事的主人公多是泛指的等,人物设置与情节结构具有程式化的特点,情节构思具有类同性特点,塑造多体现二元对立的美学原则。返是泛,程是程式,了是二。

 

  笑话六:床前影视。史诗分为:创世史诗,迁徙史诗,英雄史诗。

 

   笑话七:劳死一生情理儿。民歌分为:劳动歌,时政歌,仪式歌,生活歌,情歌,历史传说歌,儿歌。谐音一串记。考试,真是劳死人,也是情理嘛!

 

   笑话八:屎生脓蜂。谚语分为:时政谚语,生活谚语,农业谚语,风土谚语。把谚语也分类成这样,够恶心了。

 

   笑话九:勿识字谜。民间谜语分为:物谜,事谜,字谜。

 

     笑话十:唱说笑话。民间说唱分为:唱故事,说故事,说笑话。如此的划分,就是个唱说笑话。

 

 

    附:民间故事研究的流派:格谬,格林兄弟和马克思.缪勒神话学派;本流,本菲流传学派;泰狒,泰勒和弗雷泽人类学派;得荣咚,弗洛伊德、荣格和阿兰邓迪思心理学派;马工,马林诺夫斯基的功能学派;可奶,科隆父子、阿尔奈历史地理学派,芬兰学派。


TAG: 电话 生意 笑话 印象 战斗机

引用 删除 小因果俗   /   2014-12-23 08:16:25
原帖由补桐书屋于2014-12-22 14:45:27发表
原帖由小因果俗于2014-12-21 22:28:24发表
哈哈,挺有效

本来是笑话,这会被当作记忆窍门也是没办法
奴本多情 引用 删除 补桐书屋   /   2014-12-22 14:45:27
原帖由小因果俗于2014-12-21 22:28:24发表
哈哈,挺有效

引用 删除 小因果俗   /   2014-12-21 22:28:24
哈哈,挺有效
引用 删除 小因果俗   /   2014-12-21 22:27:55
5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20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10139
  • 日志数: 35
  • 建立时间: 2014-12-14
  • 更新时间: 2016-01-24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