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十月一,送寒衣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11-17 19:39:38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中国节日民俗文化

十月一,穿整齐,”孝子贤孙送寒衣。新上日志《十月一,送寒衣》
一笑堂采编

http://ningrui0315.blog.163.com/blog/static/1171955362012101461620257/

“十月一,送寒衣”。农历十月初一,谓之“十月朝”、“十月朔”,又称“祭祖节”、“烧衣节”、“寒衣节”、“鬼节”。

 我国自古以来就有新收时祭祀祖宗的习俗,以示孝敬、不忘本。而农历十月初一后气候渐渐寒冷,人们怕在冥间的祖先灵魂缺衣少穿,因此,祭祀时除了食物、香烛、纸钱等一般供物外,还有一种不可缺少的供物——冥衣。在祭祀时,人们把冥衣焚化给祖先,叫做“送寒衣”。

 农历十月一日与春季的清明节、秋季的中元节,并称为中国一年之中的三大“鬼节”。
分享到: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