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经过不同程度的锻炼,就获得不同程度的修养、不同程度的效益。好比香料,捣得愈碎,磨得愈细,香得愈浓烈。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 ——杨绛《百岁感言》

百名学者齐聚孝感探讨重阳与孝道文化(图)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09-22 22:07:54 / 个人分类:闲客日志

百名学者齐聚孝感探讨重阳与孝道文化
重阳与亚洲孝道文化国际论坛暨国际亚细亚民俗会第十五次学术大会开幕


9月20日,省政协副主席王振有(左一)、市委书记陶宏(中)、市长滕刚(右二)、市政协主席李广波(左二)和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总会长陶立璠(右一)出席重阳与孝道文化国际论坛开幕式。 (记者代纯 摄)


9月20日,重阳与亚洲孝道文化国际论坛暨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第十五次学术大会在湖北工程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幕。(记者代纯 摄)


9月20日晚,演员们在进行《三节龙·跳鼓舞》表演。当晚,参加重阳与亚洲孝道文化国际论坛暨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第十五次学术大会的代表,在湖北工程学院体育馆观看了孝感地方民俗文化艺术节目展演。(记者代纯 摄)

  “百善孝为先”,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重阳与亚洲孝道文化国际论坛暨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第十五次学术大会9月20日在孝感举行。来自韩国、日本、蒙古、英国、德国等15个国家和中国两岸四地的100多位知名学者共同研讨重阳节日文化与孝道文化,推动孝文化走向世界。省政协副主席王振有,韩国驻武汉副总领事金珍旭,市领导陶宏、滕刚、李广波等到会祝贺,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会长陶立璠,法人会长张正龙,日本分会会长樱井龙彦分别致辞,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副会长萧放主持开幕大会。
   此次活动由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政协孝感市委员会主办,湖北工程学院、孝感市民俗文化研究促进会承办。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是由亚洲民俗学者组成的独立学术团体,本次论坛活动围绕“重阳与亚洲孝道文化”主题,共收到论文80多篇,从不同角度对孝道文化和重阳节日文化的历史渊源、地域特色、文化价值及保护等课题进行深入探讨。
  王振有在致辞中说,孝感作为因“孝”而传名的中等城市,是著名的孝道之都、孝子之乡。在孝感市召开以“重阳与亚洲孝道文化”为主题的国际学术论坛大会,是研究重阳节日文化、孝文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件大事盛事,是人民政协、学术团体等社会组织在开展周边国家外交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的一次生动实践。它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周边外交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符合中共中央关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决策部署,有利于增进人们对重阳节日文化、孝文化的理解与认同,能够营造“百善孝为先”的孝亲敬老社会氛围,带动旅游经济、养老产业的发展,推动孝感孝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陶宏在致辞中说,孝感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孝文化为己任,把建设“中华孝文化名城”作为重要战略目标,成立了“中华孝文化研究中心”等学术机构,已连续举办了10届中华孝文化旅游节、3届国际性孝文化研讨活动。每年都举办“十大孝子”和“孝亲敬老小天使”的评选活动,营造了崇尚孝道的良好社会氛围,形成了“至孝至诚、图强图新”的孝感精神。先后获得中国“十大最具幸福感城市”、“中国孝文化之乡”等称号。他希望各位嘉宾和专家学者对孝感的孝文化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共同推动孝感走向世界、孝文化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孝感、了解孝文化,共同谱写孝文化建设美好未来。
  中国社会科学院名誉学部委员、国家非遗保护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刘魁立,韩国韩中大学名誉教授金善丰,日本神奈川大学大学院历史民俗资料学研究科教授佐野贤治作了主旨演讲,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副会长、台湾成功大学中文系特聘教授陈益源作了评议。
  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会长、各国分会长,各国学者,中国民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张志学,省外侨办副主任冯细国,省台办副主任郭化夷,省文化厅副巡视员徐永胜,市领导彭桃安、涂明珍、陈义国、仇平贵、姜益泉、王芳、喻楚林、万文涛、刘萍、钱波东、杨军、周良斌、吴婕,湖北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肖波、校长丁么明,孝感现代孝子代表,中华孝文化名城大联谊活动代表,孝感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孝感市民俗文化研究促进会会员代表以及湖北工程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开幕大会。

 


分享到:

TAG: 开幕式 图书馆 亚细亚 湖北工程 报告厅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