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怀群)第一部全景描述现代台湾女子来甘肃泾川朝拜西王母24年的纪实文学47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09-12 08:57:29

  

  

回山是台湾女子大爱的归宿,全岛女子今生至少必须来一趟回山,西王母信仰后现代的到来

——2010:泾川王母宫三清殿庆成祝圣纪实台湾泾川西王母朝圣之旅20年》∕连载47张怀群  

70多岁的老道长捧着道气长存字样的香案,一跪一个时辰,目不旁视,心无旁骛;正读大学的少女,长长的黄色头发不断垂下来遮住双目,拨过去,又去祝福、祈祷;老太太,银发与表情告诉人们,她是二三十年代的大学生,她跪不下去,靠着柱子,盘腿坐了,捧着经本,随着鼓点、音乐,沉浸在心灵与神灵的交流之中。

功力深厚的书法,写成各道场的榜文,张贴在六座大殿墙外。

从东王公大殿到三清殿,已形成相当大建筑群规模,步行来回,已不是从前院到后院的距离,30分钟才可以最快的速度走一个过程。

郭叶子堂主,从前殿到最高处的三清殿,来来去去,指导着、体恤着、问候着、交谈着。

 11时许,在场的祝圣团成员、工作人员自己动手,拿着自助餐具,从几十种菜、饭中取自己喜欢的凉菜、热菜、汤、馒头、米饭、酥饼,或坐着、或站着、或蹲着吃斋饭,斋饭的本意已远远超越了古代简单、粗糙的质量,丰盛是基本点,口味是两岸都流行的,仅仅不动晕而已。

饭后,车头上有歌舞团等标志的大巴车,一字儿停在祭坛下,各领队示意着,不大声说话,大家熟悉地上车,在警车的引领下,去平凉崆峒山。在山下,换乘金杯车,一路上到塔院,然后三三两两结伴,在最短的时间里登上了隍城。 

我和台北闵亚企业有限公司经理吴铭新先生坐在胡耀邦题的崆峒山标志碑前的石凳上,畅谈起来,他是做咖啡生意的,从做咖啡豆起,到做咖啡、进口咖啡机、咖啡吧、巧克力,货柜进货,在台北生意光隆,在国外、大陆也做得很成功,他时不时接到刚考上大学的女儿的电话,又拉起家常。吴先生是志工团成员,也就是志愿者,闻讯西王母祖庙三清殿庆成,放下在国外和大陆投资贸易的百事缠身,前来志愿为祖庙庆成做体力活,具体到一俯一仰的琐碎事,内心却极为满足,心情愉悦。


TAG: 甘肃 纪实 台湾 文学 西王母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160556
  • 日志数: 417
  • 图片数: 3
  • 建立时间: 2010-03-25
  • 更新时间: 2024-02-27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