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中国民间俗神信仰中的火神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09-03 05:27:33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民间信仰

火神是中国民间俗神信仰中的神祇之一,中华各民族都有火神祭祀的风俗,由于地区不同,历史文化不同,对火神有不同的认识和解释。

新上日志《中国民间俗神信仰中的火神》一笑堂采编

http://ningrui0315.blog.163.com/blog/static/1171955362014834349994/

在我国北方信奉萨满教的各民族中,火神是一位古老的男性,被称为火神公、火婆、火姑娘、火灵、火源等。如鄂伦春族传说:一位先生早晨起烤火,因捣动火,触犯了火神。无论她家搬到哪儿,怎么也升不起火。
......

TAG: 民间 信仰 中国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