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西双版纳各族群众欢庆傣历新年节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04-14 18:52:19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民族民俗文化

4月13日,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举行庆祝傣历1376年新年,傣族群众身着节日盛装参加赛龙舟、祈福放高升、赶摆等,吸引了许多游客共同参与。 图为众多游客来到澜沧江畔共同庆祝傣历新年。新上日志《西双版纳各族群众欢庆傣历新年节》一笑堂采编

http://ningrui0315.blog.163.com/blog/static/11719553620143146201750/

傣历,又称为小历或祖腊历,傣语称作“祖腊萨哈”或是“萨哈拉乍”,是傣族的历法。是一种阴阳历。傣历开始于公元638年,该年为“祖腊历零年”,而公元639年则称为“祖腊历元年”,以此类推。

傣历比农历大约早三个月,农历一月的时候,已经是傣历的四月。傣历也用干支纪年,60年一个循环。

傣历的新年为泼水节。泼水节定在每年谷雨期间,即太阳进入金牛座的时期,与月相无关,所以每年泼水节在傣历六月六日和七月六日之间移动。

TAG: 西双版纳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