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响一串紫风铃,开启一扇心灵之窗,在尘事纷扰的红尘之中,品尝喜怒哀乐,走过这段无怨无悔的青春岁月!

父亲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11-26 15:47:41 / 个人分类:家乡

父女情

 

今天是我亲爱的老父亲的生日,记得父亲在过三十六岁生日的时候,我精心制作了一张贺卡,用稚嫩的文笔写下了对爸爸的祝福,妈妈准备了丰盛的饭菜,我们一家人坐在一起,其乐融融。有此刻,我是多么渴望能够回到爸爸的身边,热热闹闹地为他庆祝一个生日,可是,我现在身处于办公室的环境中,面对的是枯燥的电脑表格,最多只能给他发个短信,打个电话,听听爸爸熟悉的声音。人说过,我们很容易感受到母亲的爱,我们时常依偎在母亲的怀抱中撒娇,而父亲的爱比较深沉,需要我们用心去体会。父亲是地地道道农民的孩子,师范毕业后,分配到了瓮溪中学当老师,一教就是十年多,后来改行到了合朋溪,直至奋斗到了县城,可谓是走南闯北,我和妈妈经常戏说,我们也跟着南征北战。我们一家三口在一起,日子过的虽然很艰难,但是很快乐,父母亲给了我他们全部的爱,让我拥有了一个幸福的童年。在我读中学的时候,妈妈经常对我说,爸爸的家乡在大山深处,祖祖辈辈都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家境很贫寒,没有任何社会关系和背景,能够从一个乡村奋斗到县城,付出了相当多的努力,妈妈鼓励我说,爸爸当年给自己立下的奋斗目标是,争取在我读高中的时候,调入县城工作,爸爸经过艰苦不懈的努力,终于在我初二的时候,我们一家人到了县城。我的起点比他们高,以后应该有更大的发展才对,我记住了这句话,高中毕业后,考到了北京。第一次到北京城,是爸爸送我来的,由于我们来得太早,学校没有开学,无法入住,为了省钱,我们不得已在校外找了个地下室,爸爸带着我在学校周围购买了必备的物品,但是,面对着这个车水马龙的城市,我的心里感觉到落空和不适应,我对爸爸的依赖感特别强。爸爸离开北京的那天下午,我没有敢出宿舍送别,我怕自己会当着他的面哭,让他牵挂,我一个人躲在宿舍给妈妈打电话,泪如雨下,以前我只知道每天钻在书斋里面读书,从来没有出过远门,没有离开过父母半步,诺大一个北京城,没有我的亲戚和朋友,难言的孤单和迷茫,让我加倍地思念家乡,我咬牙坚持了一个学期,我对自己说:一定要生存下来,再求发展。如今,我在北京已经八年了,我已经不是当年那个没有见过世面乡下女孩,不知道为什么,我心里最真实的感受是漂泊在异地他乡,我的家在那个山清水秀的山城,所以每个寒暑假我都一如既往地踏上南归的征途。去年南方赶上了百年难得一遇的雪灾,我在北京苦熬了一个多星期后,终于买到了回家的火车票,火车晚点,深夜十二点多才到达铜仁,我的爸爸早已经在车站等我多时了,后来我才知道爸爸从县城坐车来接我的途中,大学封山,整整堵了八个小时,车上没有暖气,车内外一样寒冷,很难想象爸爸忍受了多么大的煎熬,跟我通行的老乡们,全都感慨说:“你爸爸真是太疼爱孩子了”。每次我回家,爸爸都雷打不动地到火车站接我,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雪,白天还是深夜,带着疲惫我下火车的时候,总能看到爸爸熟悉的身影,这份深挚的父爱,让我永远铭记于心,值得一生去珍惜。


TAG: 父亲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