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五行八作歌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02-01 07:45:52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行业与行业祖师民俗

七绝·五行八作歌

诗/古城余韵 图/网络

引言:

“五行八作”或称“七行八作”,泛指各行各业,没有具体的划分。“五行”旧指车行、船行、店铺行、脚行、衙役行(或牙行)。 “八作”分指金匠、银匠、铜匠、铁匠、锡匠、木匠、瓦匠、石匠等八种作坊;也有称木、泥、石、画、油、绳、竹、扎的。此外还有剃头匠、锔锅匠、锻磨匠、磨刀匠、星称匠、上鞋匠、张箩匠、装裱匠等,这些民间工艺绝活有的已渐行渐远;有的虽存在,但却被新时代的工艺所代替;有的则再也看不到了。这里仅引用民间常见的工匠绝活予以概述,请读者雅正。

http://ningrui0315.blog.163.com/blog/static/11719553620140319217911/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