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经过不同程度的锻炼,就获得不同程度的修养、不同程度的效益。好比香料,捣得愈碎,磨得愈细,香得愈浓烈。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 ——杨绛《百岁感言》

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第14次学术年会即将召开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10-06 11:55:05 / 个人分类:闲客日志

  

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第14学术年会即将召开

【本网讯】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第14次学术年会1114日——18日在韩国平昌郡和旌善郡召开。此次会议的中心议题是“亚洲山岳民俗”。参加此次会议的有中国、韩国、日本、越南、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等国以及台湾地区的学者100多人。中方学者已得到邀请并准备论文与会。会议除学术交流,实地考察之外,还要举行换届选举。

国际亚细亚民俗学会19969月在北京中央民族大学召开的“面向21世纪的东亚民俗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上成立,作为法人团体,总部设在韩国首尔。学会的第一任会长是韩国中央大学的金善丰教授;第二任中国中央民族大学陶立璠教授,第三任日本名古屋大学樱井龙彦教授,第四任韩国张正龙教授。学会成立至今已经经历17个春秋,其间在中国、韩国、日本、越南、蒙古国、台湾分别召开过13次学术年会,研讨了广泛的议题并进行田野考察,用中文、韩国文、日文、越南文、英文出版了多种论文集。学会在促进亚洲各国民俗文化的研究与交流,增强各国学者之间的友谊方面做出贡献。


TAG: 国际 亚细亚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