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开始了,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心想事成!

光棍节的由来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11-12 07:40:27

光棍节”的由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05:00每日新报

  传说一·纪念修士

  古罗马有一位暴君叫克劳多斯,由于战事一直连绵不断,他征召很多人上战场,并下令禁止人们结婚。修士瓦伦丁对暴君的虐行很反对,便在神圣的祭坛前为人们举行婚礼。暴君闻听暴跳如雷,将瓦伦丁投入地牢。公元270年的11月11日,瓦伦丁在地牢里受尽折磨而死。为了纪念瓦伦丁,后来人们把这一天作为“光棍节”。

传说二·校园文化

  “光棍节”,既非“土节”又非“洋节”,上世纪九十年代初诞生于南京高校,是校园趣味文化的代表产品之一。随着一批批学子告别校园,“光棍节”也渐渐“走”向社会,年轻人“过节”的主题活动虽然是聚餐,但强调“AA制”,表现个性独立、彼此尊重。

  传说三·数字特点

  11月11日,一年中就这一天“1”最多,而“1”最像棍子,因此光棍们把这一天称为“光棍节”。光棍节的吉祥物是4根油条加1个包子,4根油条就是“11·11”的4个“1”,包子就代表中间的那个点,形象地代表了“11·11”这个日子。


TAG: 光棍节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