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教有感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06-27 15:08:37 / 个人分类:读书札记

民俗学博客-Folklore Blogsk5T7pJ0J

      评教分数低了个史无前例。同样一门课,比上一级低了7、8分,比最高记录低了10分还有富余。几门老课都是这样,还要靠新课拉分。越教越倒退,逆生长啊!已知的几位好手和硬手,这次评教没一个下场好的。学生以考试为中心,教师以考评为中心,还是科举时代,不知谁能赶上郭子仪的二十四考中书令。引李隆基《将行释奠礼令》以抒愤懑:“夫谈讲之务,贵於名理,所以解疑辩惑,凿瞽开聋,使听者闻所未闻,视者见所未见。爰自近代,此道渐微。问《礼》言《诗》,惟以篇章为主,浮词广说,多以嘲谑为能,遂使讲座作俳优之场,学堂成调弄之室。啬夫利口,可以骧首先鸣;太元俊才,自当俛首垂翅。舍兹确实,竞彼浮华,取悦无知,见嗤有识。假令曹张重出,马郑再生,终亦藏锋匿锐,闭关却扫者矣。”

b:C}({4r0

TAG: 记录 教师 郭子仪 中书令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