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文人多自谦,戒浮燥,胸怀平常之心,甘为边缘人。粗茶淡饭,布衣裘褐,倒可以冷眼洞察社会,静观人生百态,写出多少能够传世的作品来。——录自随笔《边缘人》(1998)

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讲座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02-11 14:02:57 / 个人分类:理论探索

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讲座

 

受科技处和文学院邀请,著名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专家刘锡诚先生于1月16日下午在孔安道一楼会议室作了题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若干理论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文学院院长万伟成教授主持,文学院党委书记刘军、科技处副处长陈恩维、院党委副书记罗月红以及部分师生到场聆听。
    刘锡诚先生从被质疑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概念谈起,深入阐述了当前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中的普查与抢救、传承与发展、非遗民俗的异同、《非物质文化遗产法》的法理问题、非遗的衰微根源等热点议题。刘先生尤其指出,我校广府文化研究大有可为,老师们应把握非遗研究的学术前沿,回应当前非遗保护的地方诉求,争取开拓新的学术生长点。他还对师生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
    刘锡诚先生是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研究员,著名文学评论家、民间文艺学家、非遗学者。曾任《文艺报》编辑部主任、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原书记处书记、原党组书记、第四届理事会常务副主席。现兼任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专家委员会委员等职。

(科技处、文学院)

转自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网


TAG: 党委书记 科学技术 书记处书记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