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疯子的枪和中国疯子的刀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12-16 15:09:20

近来感冒,酸困慵懒,浑身不得劲儿,上网都头疼发晕出虚汗,歪在沙发上看电视成了打发时光的唯一。


从电视新闻中看到,今天震动世界的新闻之一是美国康涅狄格州纽敦镇康州小学发生的枪击案,这次枪击案,使2067岁的小学生瞬间丧生,最多身中11枪,最少身中3枪,另有8名成年人致命,除过自杀身亡的20岁凶手——“精神自闭症患者”亚当·兰扎外,其余均为女性


事件经过无需多讲,网上都有详尽报道并不断跟进。电视里小孩们惊恐万状的眼神,家长们哀恸欲绝的面容,令人难忘,某不禁潸然泪下。狗日的,连6、7岁的小孩子都不放过,娇嫩的躯体被11颗子弹洞穿,你好不残忍!


按照美国宪法,美国成年人有持枪的自由,所以这个国家3亿人口,共拥有2.5亿多支枪支,几乎人手一枪。一个国家法制再健全,公民素质再高,也免不了出现以身试法的疯子,因此美国的枪击案就高,据称每年因此而受伤者多达20万,另有3万多人则做了枪下鬼,想想真是可怕


人人可以持枪,这本身就是社会治安最大威胁,可为何不能改变呢?其实不是不能改变,而是不愿改变。尽管枪击案频发,但美国公众持多数意见的人仍然认为,这些枪击案为“孤立事件”,不属于“严重的社会问题”,所以修改宪法相关条文屡屡难以提上议事日程


美国有人在报纸上写文章表示,美国的政治中有一种趋势,基于个人权利的观点总是胜过提倡社会责任的呼吁。”这就是我们感到不可思议的美国,个人权利可以临驾于社会责任头上,人人可以持枪,人人可以枪械威胁别人,这算啥玩意儿啊?从本质上讲它好像是一种宪法赋予的公民自卫权利,但怕就怕遇到愣头青,啥时候自个儿不乐意了,就拔枪大开杀戒,上演一场惊天动地的嗜血大案。


但总体来讲,某觉得美国的社会治安要比中国强许多,这可以从某发现的两种社会现象获得证明。一是走遍美国的都市乡村、大街小巷,无论金融商厦还是私邸民宅,都看不到我们生活中司空见惯的钢制防盗门、铁制防护窗。其二,很多居民区的马路边或市区停车场,常常可以看到不上锁,甚至不关车窗的车辆,就很随意地丢在那里,哪怕这辆车会在此过夜。


但是家家户户都要买枪,放家里防贼,这也是必须的。我也曾偶然走进过美国的枪店,准确地说是户外用品商店,这里有售枪专柜,墙上、货柜里都是排列整齐、型号齐全的各式长短枪支。蓦然一瞥,不觉叫人心惊,听女儿女婿讲过,慢慢也就感到稀松平常了。


因为女儿家也有枪,是一支长管霰弹枪,一枪打出去,着弹点扇面散开的那种,会将对方打成蜂窝煤。女儿还在孩子们不在跟前时取出让她老爸摆弄了一番,拍了持枪照,就是不知道有没有某当年在村里当民兵时使的国产56半自动好使,女婿说咱们抽时间到山上打几枪试试。


某的老家——山西省定襄县西河头村,因有驰名中外的地道战遗址(与北京焦庄户、河北冉庄并称全国三大地道战遗址,属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早在上世纪60年代初就已对第三世界“被压迫人民和被压迫民族”的外宾开放,曾接待过60多个国家的外宾。因此,上世纪60年代末,俺们村民兵营便与大寨民兵连、刘胡兰民兵班一起,成为山西省首批配发国产56式半自动步枪的民兵组织。


1973年初某高中毕业回乡,曾任该营副教导员近两年,那时候俺们打靶搞实弹射击太家常了,而且根本不愁子弹,俺们民兵营头头随便到军分区找找哪个领导,就能搬回几箱来,过足射击瘾。那时候各村民兵组织都有大量枪支弹药,而且平时均为民兵个人保管使用,连机关枪都由民兵机枪手檫得油光铮亮,整天就在自家炕头架着,街坊领居来了,瞅都不瞅一眼,从没发生过什么事儿。要是放现在,会怎么样呢?真还不敢说。


话扯远了,再说美国。听女儿讲,他们现在夜间假如发现室外有异动,首先是要摸枪的,这种情况曾发生过几次,但最终都是虚惊一场。可见美国人持枪不是为了杀人,而是防身自卫。但它又是把双刃剑,就跟菜刀一样,既能到厨房切菜剖鱼,也能去街头杀人越货。可怜那20名花骨朵似的小孩子,包括另7位美国成年人(凶手罪该万死,除外),又成了这项公民“合法权利”所派生出的罪恶行径的冤魂。


一位幸存的小学生曾对同样幸存的教师惊恐万状地说,“我不想死,我想过圣诞节,我要找妈妈!”圣诞节即将来临,祝受到惊吓但安然无恙的美国康涅狄格州纽敦镇康州小学的小朋友们圣诞快乐,愿升入天堂的那20位美国小学生的灵魂能够安息,阿门。


                                             (2012-12-15 1030分)


从网上惊悉,我国河南光山县文殊乡陈棚村完全小学在美国发生枪击惨案的同日,也上演了歹徒砍伤22名小学生和1名老年人的悲剧,万幸的是目前均未出现生命危险。据称,砍伤这么多小学生的那个家伙叫军,36,本村人,是个间歇性精神病加羊角风患者。只是,从包括央视在内的各种媒体来看,这桩惨事曝光率和关注程度似乎远远低于地球那头,不能只是因为咱们没死人吧?呜呼!无论美国疯子手中的枪,还是中国疯子手中的刀,社会对此都该考虑点儿因应之道了。


                                                 (2012-12-16 晨补记)


下面附一些在美国所拍的图片,大部分是外孙女在她们学校活动的场景,还有两张是本人在洛杉矶市某户外用品商店枪支柜台所拍的照片。


TAG: 美国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23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405748
  • 日志数: 176
  • 图片数: 46
  • 文件数: 153
  • 书签数: 74
  • 建立时间: 2011-01-24
  • 更新时间: 2021-01-19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