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学习,好好向上!

附和国山倡议而践行卖国行为的汉奸文人:重读《定泰山为国山刍议》札记之二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11-01 15:31:50 / 个人分类:读书札记

按照《定泰山为国山刍议》原刊本的署名格式,和当下学术圈里的基本定义,王德林氏是合格的第二作者。不过,他不是具体执笔完成此文的作者,也是可以推定的。文中交代:“近者君左、德林偕友登岱,仰望徘徊,故增感慨。”(第一节《缘起》)《泰山纪游》是易君左写的一篇泰山游记,首次发表于《江苏教育》(月刊)第2卷第3期(1933年3月出版)的《文艺》专栏(第1~13页),署名“君左”。本游记记述了作者1932年的一次泰山之旅。《泰山纪游》的《岱庙的一瞥》一节中又写道:“回来以后,我发愤写了一篇大文章——《定泰山为国山刍议》,征得厦材的同意,连署发表。”王厦材就是王德林。准此,王德林是泰山国山论的附和者,是没有什么疑问的。不能因为王德林没有亲自拿起笔来写作《定泰山为国山刍议》,就淡化这些慷慨陈词里包含着他的完整理解并同意所有的描述,无论是泰山定位国山的理由,还是期望和计划。然而,慷慨陈词之后,王德林急吼吼地当了汉奸,也是事实。这个人,主要是他的言行反差如此之大,令人费解。

TAG: 泰山 重读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