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关陇地区 文化的关陇地区 民俗的关陇地区 神秘的关陇地区 传统的关陇地区 原生态的关陇地区 欢迎来神秘的六盘山地区采风! 地址:1、http://blog.sina.com.cn/u/1257792720 ; 2、http://blog.stnn.cc/jnwzs/Efp_Blog.aspx ; 3、http://www.zhuaker.com/?uid-5186 ; 4、http://cq.netsh.com/eden/bbs/746877/

天命之喜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8-13 15:10:21 / 个人分类:民俗日志

 

天命之喜

 

50岁即天命之年,意为人到这个年龄就会知道天地万物变化的道理而去顺应它正如《易·系辞》第四所说:乐天知命故不忧。

   真叹息时间过得如此之快,不经意永勇弟已经进入天命之年。儿女成家立业,事业中天,怀中喜添了小孙子的饴糖欢乐,真乃“天伦之乐,其乐无穷”啊。

我和永勇是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认识的,那时,他在自己家乡的中学担任教师,他喜欢写作,我们的见面是在阳坡中学他的宿舍里,我们谈写作,谈人生,谈事业,十分惬意。

后来,他调进县城,在县委宣传部供职,成了我工作单位的主管部门。再后来他荣升高迁,去了乡镇担任主要负责人、县公安部门的负责人。不管职务有多少变化,不管手中的权利有多大,但是,永勇弟为人处世的精神和性格没有变化。他总是那样的守信与敦厚,虔诚与笃实,没有权势者的强霸和淫威。他淡然明志,尽管手中掌握着“静宁交通的生杀大权”,可是,永勇弟还是洁净清白的过着自己的普通人的生活,多么难得的好朋友、亲兄弟啊!

我之所以看重永勇弟的友情,就是我一生看重他的人格力量。敬爱他的优秀品质和良好官德。

这些年,我因事业外延,多不在县城蜗居。也很少和永勇弟有过联系。一次偶然的机会与他的战友杜甲虎先生在一起,他给我赠送了1——6期的《警峰》(合订本),我在杜甲虎先生主编的《警峰》内刊读到了永勇弟的诗歌《大练兵》,我很是惊讶,真没有想到他还在坚持写作啊!一首诗歌勾起了我20多年前的一段记忆。也一幕一幕的回忆起永勇弟写作的情景来。他算是静宁的一位业余作者,写过小说、散文、诗歌。他的许多作品都发表在地方或公安、交通系统的报刊上,总计起来有百首之余。他从政以后,虽忙于政务,少了写作,但是,还是坚持着自己的爱好。

这些年我们联系的机会也就少了。在《警峰》上看到他的诗歌很是激动。激动之下,于是我拨通了永勇弟的电话,无线电波又将我们失去多年的友情联系起来了。

今天,永勇弟给我送来了为令孙宝贝牧九祝贺满月而编就的《天命之喜》小册子。一篇篇洋溢着亲情情、朋友情、同学情的诗文、书画,让我感动不已,于是写下以上文字,就作为我对永勇弟近30年来朋友情的纪念吧!也祝愿刘牧九健康成长,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真是:

天作良缘生刘门

命降富贵牧九婴

之乎者也读圣贤

喜在未来成英俊

                                       王知三

                            2012年8月12日于云鹤斋


TAG:

王知三○关陇民间○神秘六盘山○深居六盘山 引用 删除 平凉   /   2013-04-24 20:11:13
幽谷——程剑的空间 引用 删除 程剑   /   2012-08-21 11:30:28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平凉

平凉

王知三 为□民主促进会会员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 □甘肃省民间文艺家协会顾问,甘肃省民俗学会副会长,甘肃省作家协会会员 □平凉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名誉主席 □甘肃省民俗学会•关陇民俗研究会执行理事长,平凉市非物 质文化遗产保护工程专家委员会委员。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143377
  • 日志数: 93
  • 图片数: 60
  • 文件数: 2
  • 建立时间: 2008-12-20
  • 更新时间: 2019-08-22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