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木根深林始茂,哲人智足理方明——广西田林县民间文化人陈道平撰题

杨树喆院长在文学院2012届本科生“忽尔盛开”毕业晚会上的致辞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8-08 22:40:55

杨树喆院长在文学院2012届本科生“忽尔盛开”毕业晚会上的致辞

 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   发布时间:2012-6-27 10:05:23     

同学们,老师们:

        光阴如梭,时不待我。转眼间,我院2008级全日制普通本科专业的280多名同学即将结束四年的大学生活了。今天晚上我们在雁山——文学院的发祥地之一,欢聚一堂,隆重举行专场毕业晚会。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院80多名教职员工真诚地道一声:“同学们毕业啦,祝贺并祝福你们!”    

        四年时光,在人类的历史长河中只是短暂的一瞬,在人类个体的一生中也不算漫长。然而,这四年却是同学们人生道路上最重要、最关键的时期。通过这四年的学习,你们当中,有51人被内地及港澳的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5人荣获自治区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毕业生”称号;198人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毕业生”;还有108人在全国和省级各类竞赛中勇创佳绩。更令全院老师感到欣慰和自豪的是,你们通过四年来的历练,“此间少年,忽尔盛开”了,从一群不更世事的懵懂少年成长为一批风华正茂的有为青年!    

        22年前的夏天,我也像你们一样,坐在毕业晚会的小方凳上聆听老师的最后叮咛;像你们一样,“终于能理直气壮、放肆地不乖”了一回;像你们一样,在毕业聚餐时把某某某灌了个大醉;像你们一样,背起了行囊还不忘说:“哥的心情很复杂,但哥很淡定!”……22年后的今天我站在这里,第一次以院长和老师的双重身份细细地回味半年多来从大家身上收获的快乐和感动。也许,若干年之后,同学们不会记得我跟大家说了些什么,但我坚信,你们中的每一个人永远都不会忘记,在广西师范大学求学的一千四百六十多个日子里,文学院给同学们带来了什么!    

        今年毕业的同学是我作为院长送出的第一届毕业生,我以你们为荣光和骄傲!因为你们这一届和全国今年所有的应届大学毕业生一样,是“相当地”不简单。2008年,为了迎接你们走进大学,首都北京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奥运会;2012年,为了欢送你们扬帆远航,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不失时机地献上了“神九”这份大礼。这样一个难得的历史机遇,怎一句“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得!单凭这一点,我们没有理由否定这样一个事实:中国、广西、广西师范大学,还有我们文学院,曾因包括你们在内的2008级大学生而绚丽多姿;也凭这一点,我们更有理由坚定这样一个信念:包括你们在内的2012届大学毕业生必将使我们文学院,使广西师范大学、广西、乃至于中国,更加璀璨夺目!    

        最后,真诚地预祝本次毕业晚会取得圆满成功!衷心地祝愿2012届全体毕业同学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谢谢大家!


分享到:

TAG: 本科生 毕业 大学生活 文学院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