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阳光下——和谐的幽默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7-28 19:10:27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道德修养

阳光下——和谐的幽默
草原一丁
   诙谐幽默的语言与动作在某种状态下能给生活带来愉悦,能打破生活的寂寞,让生活焕发出生机与快乐。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生活环节,特别是那些尴尬的生活境界,让人显得窘态,无奈,这是大家生活中不愿遇到的事情。但是,既然遇到了这种情况,我们不乏给生活增添一点幽默的气氛,促使生活空间融洽起来,让快乐插上翅膀,飞往每个人的心灵中,打破沉默的生活气息,让生活焕发出欢乐氛围,进而促使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更加友好,更加理性,从而达到变被动为主动的生活格局。这是生活中的一门技巧,也是不可缺少的生活元素。这有如美味佳肴中的调味品,适当地添加一些,会有事半功倍的效益产生。生活本身是多彩的,丰富的,所以,我们适当地增添一些生活的欢乐元素,把静谧的环境气氛调动起来,让笑声,歌声随之应运而生,所有的不快在这一刻烟消云散,所有的烦恼尽释,让生活重新焕发出新的生活韵味。这种和谐的幽默是必要的,也是积极的,值得推崇,值得赞扬。
   一个大家庭,成员之间也应该具备一些这样的元素,适当的运用,会给家庭生活增添乐趣,提升生活韵味,让家庭和谐关系更为融洽,充满活力。家庭任何一个成员,都有权力使用这种诙谐的幽默工具,为家庭生活氛围提升而运用。一句简单而富有快乐韵味的幽默语句、一个幽默的小动作,一个脸谱,都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大家欢心一笑,精神境界而愉悦欢欣,大家共同步入欢乐的生活空间中,分享着幸福和谐的韵味,其乐融融。其实,在正常的家庭生活中,没有必要那样一本正经,严肃的面孔会影响大家的情绪,形成无形的屏障,阻碍大家情感交流,对家庭和谐生活是不利的。所以,在家庭中不论长幼适度地搞点诙谐幽默是可取的。这样总比死气沉沉要好的多,生活,生活就要有活力,才能显现出生活的个性与活力的。
   不过,这种和谐幽默,要适当地运用,不可滥用。不分场合,不分时间、地点乱用,这样往往会产生负面作用的,好的效益没有收到,结果是事与愿违,那样就没有意思了。
   为了生活的美满幸福,为了社会和谐发展进步,我们大家携手向前,在快乐的旅行中,适当地应用一些诙谐幽默,给生活增添活力是必要,也是可行的举措。现在大家都很忙,每天处于紧张的生活压力下,总是板着面孔,一副冰冷的容颜,使本来压力感很强的生活平添几分肃穆,也可以说人为精神压力,这是大可不必的,也是根本没有必要的错误作法。举例可以说明这个问题,如一个善于驾驭生活,拥有领导能力的家长,单位领导,充分调动家庭成员之间的快乐情绪,同事之间感情纽带的人,家庭活力十足,活力充沛,不但生活质量提升,而且工作完成的也好。反之,则是相反的结果,每天大家处于死气沉沉的环境中,一点活力没有,大家一副冷漠面孔相对,这样长期下去,自然会是别样的结果的。但是,让我们自由选择的话,相信大家会举手赞同第一个方案,需要活力十足,情感融洽的生活氛围,工作环境。在这样的家庭里,单位里生活、工作,会感到温馨而愉悦。工作成效也会有不同的结果,成为鲜明的对照。
   为了和谐的家庭更好地发展,为了单位的工作更加卓有成效,我们需要和谐幽默的生活元素,那是一种精神食粮,必不可少的生活氛围之一。

TAG: 阳光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