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奕 : 悲歌长泣——心灵深处的记忆(转8)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5-17 11:13:10 / 个人分类:媒体转述

 十七、文革罪恶罄竹难书    

      文革中一位在县直属机关工作的干部说:“右派”都是有才能的人,给党提意见不是反党。就这一句话给他带来了灭顶之灾,被打成现行反革命。关押期间受尽苦刑,出狱时已经病魔缠身,奄奄一息。    

      一位中学生在书写“春去秋来老将至”时,把“将”误写成“蒋”,造反派说他是想要迎接蒋介石反攻大陆,因此被审查,除了各种体罚,还被打成骨折。    

     一个生产队的社员由于不认识林彪的画像,不慎把林彪的画像垫在鸡窝里了,被造反派发现后,让她钻到鸡窝里反省,直到承认自己是“反革命”为止。    

      无数个家庭在文革中被抄家,被牵连的人更是数不胜数。德都县仅用两个月时间就挖出“阶级敌人”568个,其中“苏修特务”23人,“日本特务100人”,“美蒋特务”85人,“叛徒”84人,地、富、反、坏、右分子276人。此外还挖出2个“反革命集团”。发生的事件51起,其中死亡40人。    

      这就是所谓出发点是为了防修反修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它将一个刚刚从三年自然灾害和各种人为政治斗争中恢复过来的国家,又一次带入了空前绝后的大灾难中。善良的人民在文革结束后对那些文革中猖獗的人,根据他们的认罪表现给予了宽大处理,没有更深层次地追究他们的罪行,这也为今日他们重新作恶埋下了伏笔。文革没有从根本上进行否定,这将严重影响到中国今后的发展。现在文革中作孽的人正在大张旗鼓为文革鸣冤喊屈,还在积极等待新一轮文革的到来。    

       十八、用数字看文革的巨大破坏力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期间,黑河地区被立案审查形成材料或虽然没有立案形成材料,但有组织地进行了批斗和反省、关押甚至造成致残、致死严重后果的冤假错案多达1037起,直接涉及10053人。其中干部2863人,工人3956人,农村干部和社员2734人,街道居民480人,其他20人。这些人员被戴上“走资派”、“三特一叛”“现行反革命”、“阶级异己分子”等几十种政治帽子,被残酷斗争,无情打击。在这期间有6049人被反省;5002被拘留;122人被判处徒刑;450人造成不同程度的伤残;688人被迫害致死,其中有37人是被刑讯逼供、毒打直接致死的,有386人被逼自杀,有265人造成伤病不久即死去。此外,还有许多家庭和亲友受到株连,后果十分严重。

      文化大革命中,全区的知识分子受到严重打击和迫害,出现了339起冤假错案,很多人被打成“资产阶级知识分子”、“臭老九”、“牛鬼蛇神”、“反动技术权威”。在全区2058名党外知识分子中被迫害的就达2505人,几乎百分之百。

      全区民族工作受到巨大冲击,少数民族325人受到迫害,一些人的住房等财物还被掠夺。

      全区宗教活动在文革中遭到彻底破坏。寺庙、教堂被捣毁、拆除,一些宗教人士受到冲击。

      全区归侨、侨眷在文革中受到严重迫害,文革后,1985年为29人平凡了冤假错案,清理档案445份,为45人查出不符合实际的历史材料66份。

      军工系统的北安庆华工具厂在文革中是重灾区。1968年清理阶级队伍中,庆华工具厂被打成“国民党员”和“三青团员”而遭到残酷迫害的就有529人。

     而农垦系统更是在文革中不甘落后。赵光农垦局局长赵振邦在文革中被诬陷为“叛徒”、“特务”、“真国民党员、假共产党员”、“顽固不化的走资派”,遭到残酷的无情斗争,于1969516被迫害致死。

      这一幕幕触目惊心的事实还不能证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极其黑暗吗?文革将社会主义的法制破坏到了极致,让社会主义公民彻底丧失了自己应有的权利,一夜之间人们仿佛回到了黑暗的中世纪。(本文所有数字均来自当地史志办的公开出版物)    


TAG:   文化大革命 记忆 心灵深处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