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间工艺传承人培训班在沪举行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5-11 08:35:05 / 个人分类:纪事

568日,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的“中国民间工艺传承人培训班”在上海举行。近百位全国民间文艺界的专家、学者和民间工艺传承人、民间文化产业经营者及管理者齐聚一堂,探讨我国传统民间工艺传承保护与创新发展之路。

此次培训班邀请多位全国民间文艺界专家、学者举办了专题讲座:中国民俗学会副会长陈勤建主讲的《民俗学与民间工艺》、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吴海燕主讲的《中国文化活化当下的实证性思考》、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郑土有主讲的《吉祥图案——民间理想的象征性表达》、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孙建军主讲的《跨越时空的审美价值与艺术魅力——从民间智慧和文化多样性的角度谈谈中国民间手工艺术的传承与创新》等,对民间艺术的传统内涵和现代“激活”作了深入研究。苏绣传承人姚建萍、剪纸艺术传承人李守白、泥人张第六代传人张宇结合传统刺绣、剪纸、泥塑等民间艺术的现代创意经济实践在班上作了交流发言。

     8日下午,主办方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上海民俗民间文化博览馆。辽宁民协选派满绣艺术家张滢等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TAG: 民间 培训班 中国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