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客携手《周姐帮忙》栏目 完成来自大山的心愿(一)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4-25 20:37:43 / 个人分类:福客福厨

  
  
  陕西二套有一个《周姐帮忙》栏目,这个栏目和周姐一道持续关注弱势群体。帮助百姓排忧解难。在省内外都有非常好的反响。

       本月初,栏目组的周姐联系到福客民俗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希望我们福客能够伸出援助之手,完成一个来自大山深处草坪村孩子们的心愿。听了周姐的介绍以后,我觉得非常有必要去一次。看看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状态,想想他们真正需要什么。

        4月12日那天,在《周姐帮忙》节目组的引荐下,我带领我们公司的几位员工来到大山深处的蓝田县草坪村,参观草坪村小学,感受教学环境,与小学生互动,并现场商讨捐助事宜。

 


90年代末草坪村建校纪念碑

        蓝田县草坪村小学始建于上世纪,原名崇光中学,是由村中一所弃用的古庙改造而成。尽管10多年前在多方面的努力下曾经得到维修,但是由于地处偏远,村财政困难,经费短缺,校舍年久失修,学生就学条件艰苦。


和孩子们一起打篮球是一个很好的交流机会


这是孩子们上课的情景 他们在课堂上说出了愿望 那就是一张平坦的没有坑坑的桌子


孩子们的课桌椅已经很旧


这是学生宿舍 孩子们睡在通铺上 学生最多时 甚至两人挤在一张床上

 

        很多孩子,家住偏远,相当一部分只得寄宿在学校。没有专门就餐的食堂。校领导说,孩子们的家庭条件大多不是很好,尽管学校的食堂不盈利,但是捉襟见肘的餐费,也只能保证孩子吃饱,谈不上吃好。周姐采访的时候,看到了女生的零食—几个冷馒头,周姐问没有咸菜之类的吗?孩子说就着热水喝。


孩子们排队打饭井然有序


午餐是米饭和土豆丝


宿舍就是餐厅,自带的木箱子就是餐桌

        回到大雁塔北广场的单位,心情有种莫名的忧伤。看着华灯璀璨,有些牵挂远方的他们,他们是怎样度过的每一个夜晚。  
  


TAG: 孩子 教学 有限公司 蓝田县 草坪村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我的栏目

日历

« 2024-04-19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3195
  • 日志数: 2
  • 建立时间: 2012-03-30
  • 更新时间: 2012-05-24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