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辽宁省民间艺术家工作室授牌仪式在沈举行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11-08 10:23:18 / 个人分类:纪事

第二批辽宁民间艺术工作室授牌仪式在沈举行

  

为更好挖掘人才、推出人才,加强文艺家间的交流,促进民间文艺事业的发展,省民协继续开展为民间艺术家建立艺术家工作室活动。114日下午,第二批“辽宁省民间艺术家工作室”授牌仪式在辽宁省文联会议室举行,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春晓,副主席洪兆惠出席授牌仪式。

建立艺术家工作室,整合民间艺术资源,扩大民间文艺家的影响力是省民协今年重点工作。省民协第二批“辽宁省民间艺术家工作室”授牌工作吸取了第一批授牌工作的诸多经验,力求将这项工作做的更为细致、严密。这批授牌不仅控制了控制授牌艺术家的数量,而且对他们的艺术成就以及在各地的影响力进行了多方考量,最终,在征求了民协主席团各位主席意见的基础上,决定为金岩、王国伟等10名民间文艺家授予“辽宁省民间艺术家工作室”匾牌。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春晓,副主席洪兆惠为各位民间艺术家颁发匾牌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仪式后,省民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夏秋与各位艺术家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夏秘书长首先为各位艺术家明确了接受艺术家工作室匾牌应履行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各位艺术家珍视这份荣誉,为各地同仁做出榜样、做出表率;其次,夏秘书长向各位艺术家传达了十七届六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主要精神,鼓励参会民间艺术家借文化体制改革、国家大力重视发展文化产业的机遇,转变思维、放开手脚,大胆进行艺术创新和产业化经营,使民间文艺不仅是传承民族、地域传统文化的载体,更是满足大众文化需求,促进经济发展的社会事业;座谈会上,各位艺术家畅所欲言,对发展辽宁民间文艺事业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这些建议将在协会以后的工作得以体现。

第一批“辽宁省民间艺术家工作室”授牌仪式”年初3月份在沈阳故宫举行。这项活动将成为省民协的常规工作,每年不定期举行。另外,省民协今后将在适当时期,为授牌艺术家进行业务培训,提高他们的技艺;推荐他们参加各类国家级展会,开阔眼界,增加收益提高生活质量。

附:

关于建立“辽宁省民间艺术家工作室”的决定

为推动我省民间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整合人才资源发挥品牌优势,辽宁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团决定,在辽宁民间文艺界建立辽宁省民间艺术家工作室。经各市民协申报,省民协考核后,同意并批准金岩等10位民间艺术家建立“辽宁省民间艺术家工作室”。具体名单如下:

 阳:      布艺

 岭:   王国伟  葫芦工艺

           剪纸

 新:   朱月岚  剪纸

        聂凤杰  烙画

       韩凤伏  农民画

 锦:      刺绣

 阳:   张金石  剪纸

葫芦岛:  阎福兴  民乐

        马松林  剪纸

 

辽宁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2010113

 

 

 

 

 

 


TAG: 工作室 辽宁省 民间 艺术家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58674
  • 日志数: 54
  • 图片数: 12
  • 建立时间: 2010-05-18
  • 更新时间: 2013-04-06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