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11-12 17:53:44 / 个人分类:今日心情

  1.地铁四号线在新宫与西红门之间有一段是在地上行驶的。路过那里正是华灯初上时节。我在车窗上看到自己的影子,静静的,一动不动,也有点模糊不清。明亮的探照灯连成一条不尽的白线,迅速地后退,这,就是时间流逝的速度吧。

  2.朋友打电话来,欣喜地告诉我警报解除了。本来他认为自己已被死神抓牢。我说我想起早晨离开家时在院子里看到那一棵银杏树,高挑的身材,在清晨的阳光里遍身金黄。他说他在从医院回家的路上看到高大的白杨还有其他多种多样的树,“秋天的色彩是多么丰富啊!”说完,他笑了,我也笑了。这话是我几年说过的,他记得。

  3.走出地铁,闻见浓得化不开的草的气息。园林工人已为草的过冬做好了准备。在这样的气息里,最想变成一只羊。总以为世界上怕只有羊最懂得这气息的意义。

  4.用滚烫的水泡一壶蒙顶山茶,绿莹莹的丝丝细叶便开始了旋转舞蹈,上下左右前后,各有各的身姿,她们跳啊跳啊,直到跳得累了,安静下来,亭亭玉立在圆圆的壶底。就这样,在秋色斑斓的日子里,我看到了茶园的春天。

  5.想起了一首小诗。“一朝秋风起,万树黄叶落。翩翩作蝶舞,犹信春意多。”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