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储粮,不打墙。广交友,笑满堂!

冯骥才自认是个文化失败者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11-07 18:42:31 / 精华(1) / 置顶(1) / 个人分类:读博友博文

冯骥才自认是个文化失败者
  冯骥才称如今是后“非遗”时期,对文化遗产资源可以在科学保护的基础上实现经济利益,但不能反其道而行,“陕西华县皮影现在开始用机器压了,产量上去了,但艺术性降低了,也不值钱了。我小时候年画几分钱一张,现在传承人做的可能要成百上千块一幅,只要价格的提高与人们对它文化含量的认识是同步的,那就很正常。”
  问及在抢救工作中是否有过挫折感,冯骥才叹道:“我是一个失败者。眼看着那么多精神文化财富消失,我却没有力量去保护。你知道每天我会收到多少求救信和邮件吗?但不能因为无奈就不去做事,知识分子的文化良知让我要发出自己的声音。”
  新报记者仇宇浩摄影新报记者段毅刚
见(民俗学博客-Folklore Blogs » 马知遥的个人空间 » 日志 )
分享到:

TAG: 冯骥才 失败者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