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并从事傩文化、屯堡文化调查研究、从事面具雕刻,愿意把自己所了解的相关民间文化、傩雕艺术、习俗与各位同仁共享,也希望得到学习和深造,指点的机会,为中国的民间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您同享贵州盛华职业学院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藏品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7-08 13:48:16 / 个人分类:絮语

     贵州职业爱心学校简要概况:http://www.forerunnercollege.com/Default.aspx

     全球十大华人经济领袖、2011年台湾首富王雪红陈文琦夫妇秉承其父王永庆先生的教育扶贫理念投巨资在中国西部贵州省公益举办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学校——贵州盛华职业学院。学校已获得贵州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批准,定于2011年9月开学。这是一所在国内没有先例的、非常独特的、高标准公益性举办的高等职业学院:
    学校公益办学不以营利为目的,学校章程明确规定举办者永远不分红和不要求经济回报。
    学校致力于帮助优秀贫困学生“零成本”完成学业,并找到一份工作。原则上不少于1/3学生可申请获得全额学费助学金、不少于1/3学生可申请获得半额学费助学金,特别困难学生还可申请生活费补助。
    学校以实现“每一名学生就业”为首要目标,校企深度合作,合格毕业生一般都能直接录用到大城市工作:

1. 酒店管理专业与全世界最著名的五星级超大型酒店管理集团万豪国际酒店集团(Marriott)联合举办,通过国际化的师资和所营造的准英文学习和生活环境,学生将能革命性的提高国际化职业素质和英文沟通能力。学生将进入万豪酒店实习实训,合格者全部录用到遍布全球中心城市的万豪酒店工作。
    2.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与联想集团合作共建,学生有机会加盟联想集团位于各中心城市的技术服务与呼叫中心。
    3. 茶叶生产加工技术专业(营销方向)与多彩贵州生态农业公司合作举办等。
    学校将为2011年秋季入学的每个学生配发1台惠普公司爱心捐赠的笔记本电脑。
    学校集聚了一批有国际化视野、有丰富教学与管理经验、有爱心的资深人士: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终身教授、北京软件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孙伟博士,北京开放大学胡晓松校长,我国首位高职类国家级教学名师刘甫迎教授,原微软高管Nigel Burton先生,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光明天使基金主席、原美国朗讯公司副总裁杨福梅女士等。
    学校以“诚信、爱心、高尚”为校训。培养教育学生讲诚信,有爱心,做高尚的人。推崇劳动育人理念,重视学生品格教育与礼仪文化
    学校由清华工美为打造“北欧小镇”而设计,拥有贵州最好的、国际一流的网球场、蹦床馆和攀岩设备。学校其它设施一应俱全。
    学校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光明天使基金联合在校内专为盲人举办康复治疗技术专业。
    学校得到了全社会广泛支持:叶小文、龙永图、倪光南院士、李未院士等出任学校顾问;贵州省委王富玉副书记、刘晓凯副省长、前博鳌论坛龙永图秘书长等领导亲临学校现场视察指导;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光明天使基金、HP、美国Nielsen公司、上华投资公司、Nigel Burton夫妇等大量捐资捐物。
   

 

      受学校爱心义务工唐总和小李的委托,要我做一件学校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面具作品作为展示,常规来说,面具都是挂件,可是他们要把作品展示在楼梯阶梯的角落,这样就要重新设计一个座子。按照他们的美术设计师要求,随便做一个支架就行,可是,这样的马虎办事不是我的性格所为,虽然会降低很多成本,但会有失面具作品的工艺价值和文化价值。于是我专门勾画了一个座子,今天终于全部完成了,看上去的样子还可以,索性把它放在空间,与各位同仁共享。这不单单是一个创新,也是用心的结果!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