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

人情冷暖,自知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4-23 11:46:07

经过一个晚上的冷静,我终于可以静下心来好好想想这件事。

我也讨厌学校多得太多的乱七八糟而又没有实质性的活动,加之大三的我们对于这些活动的兴趣早已淡去,可是,强制性参加的问题却始终成为挥之不去的困扰。而这种强制性吩咐到班上就是我们班委的事情。虽然我不赞成强制性的参加,可是从这种强制性却让我看到什么是所谓的情谊。班委的工作总是一种吃力不讨好的行为,而且就算讨好了也只是一种“你本来就应该这样”的结果。

当集体利益和他们自身利益相冲突时,基本上所有人都会毫不犹豫地选择自身利益,就算是牺牲自身利益只是要求他们在星期天的早上少睡几分钟。这样的自私性什么时候早已在大学生身上深深扎根。处于领头的人永远都是有苦无处去说的,没人会想到你为他们做过什么,什么事情都必须要你自己去做,仿佛你就不是一个人,只是一个机器而已,一个为他们争取不属于他们的荣誉的机器。原来在他们自身利益面前,曾经对他们所有的好都只不过眼云烟而已。需要他们时,而这种需要又和他们自身利益相冲突时,就算你磨破嘴皮子也休想要得到他们一点点的同情,纷纷做鸟兽散,还在比谁逃得比较快。这就是现实啊。天真的我还以为,自己的真心付出,必定也会回换来他们真心相待,可结果就是,你错了,而且是大错特错。哪来的真心?根本没有。

现在还不是什么真正和他们物质利益相冲突的时候,待到那时,这种无情是不是就是更加残酷的结果。可是身为班委,你没有这种权利,你就只能忍气吞声忍下所有的不满和委屈。没人会想到你为了班级的事情忙到半夜,为了为班级争取荣誉必须放弃个人任务之时的巨大心理压力,逼到自己整整一个礼拜的失眠。现在知道鲁迅先生的伟大了,早已看破这世界就是这么自私和麻木,这种劣根性蔓延的恐怖感让我不寒而栗。

可是大学是个象牙塔,而象牙塔的人们不应该是纯洁、美好,互帮互助的吗?这种美德难道已经被打压到象牙塔的最下面,被踩在脚底下了吗?从大一到现在,也算是有点知道为什么出了大学这个象牙塔后,社会上都是残酷无情和自私,因为当还在这个象牙塔时,这种内在的纯洁之性早已在慢慢地被消磨殆尽,只是碍于象牙塔的威力,这种残酷无情不能施展,只能被打压。一旦这个象牙塔撤去,所有的本性都暴露无遗。

人生苦短,珍惜健康和家人。

不能再熬夜,不能再透支体力。

学会生活,珍爱自己。

减少焦虑,快乐人生。

饮食合理,远离污染。

房子可以不用装修,只要干净。

这是复旦于娟的死亡日记,只有你自己爱自己,别指望着别人会关心你。就算是别人的关心也只是暂时的安慰。

决定不再熬夜,不再透支体力,因为这些根本没用,反而使自己的身心健康严重破坏。别人不会心疼你,只有你自己和你的家人才会心疼你。

还有,不要再将自己的真心廉价地出售给那些不值得你真心付出的人。真心需要找对人,才能是真心。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21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30389
  • 日志数: 17
  • 图片数: 5
  • 建立时间: 2010-06-23
  • 更新时间: 2011-07-29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