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盛阳衰是一种时代病和中国文化病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4-18 09:27:56

3名四川省人大代表联名建议增加幼儿园、小学男教师比例,增加男孩“阳刚”气质的培养。他们认为现阶段由于女教师过多,男孩在成长过程中的性格发展可能产生缺陷,会不经意地继承着女性的温柔和细腻,缺乏男子汉气概,从而变成一个又一个的“贾宝玉”

表面上看,这几位人大代表提了一个不错的建议,实质上,这个建议却是盲人摸象或者“盲人骑瞎马,夜半临深池”,根本没有找到孩子们缺少阳刚气质的病根,把中国男人缺乏男子汉气概,士大夫缺乏骨气,归咎于幼儿园老师既不客观,也不一语中的。

阴盛阳衰是一种时代病,也是一种中国文化病。

说它是时代病,因为我们这个虚伪的盛世语境下,已经成功地为它培养了自己的殉葬品——伪娘。盛世产伪娘,即使将幼儿园、小学甚至所有学校的老师都换成男的,也无法制止这个时代的伪娘盛行。这就是一个伪娘盛行的时代,而且,伪娘盛行也符合政权和利益集团的根本利益,要改变伪娘盛行,首先需要改变的,是这个时代奢靡、堕落、死气沉沉的娘娘腔,娘娘腔不改,谁也无法制止我们这个时代的阴盛阳衰和伪娘盛行。

说它是中国文化病,看看韩国、日本的小孩子们冬天穿着很少的衣裳甚至短衫还依然精神抖数的样子,就应该知道中国文化是软骨病的病根了。计划生育是一项国策,这项国策歪打正着地将中国人的骨气、硬气、豪气和正气装进了温柔乡、富贵乡和保险箱,让人觉得这项基本国策本身就是居心叵测。文化病灶加上居心叵测的双重摧残,中国人哪里还能剩下阳刚之气啊!

找不到病根,是无法进行有效疗治的,很多时候还会求本逐末、适得其反。不向这个伪娘时代宣战和开战,不向中国文化的糟粕和痼疾宣战和开战,指望换几个男老师到幼儿园、小学校里就能拯救中国阴盛阳衰的现实,简直是要揪着自己的头发上天堂,可能吗?可以在梦里把自己想象成第四代战机,可是非要在现实里以为自己就是第四代战机,那是要头破血流身子粉身碎骨的。


TAG: 中国

张润平 引用 删除 张润平   /   2011-04-18 21:59:22
本文就如赵树理的小说所描写的“套不住的手”,虽然粗糙无比,但却朴实可爱。
竹林青青,微风徐来 引用 删除 竹林遗风   /   2011-04-18 21:17:50
“中国文化是软骨病”是什么意思?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4-20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9731
  • 日志数: 8
  • 建立时间: 2011-04-18
  • 更新时间: 2011-05-09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