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

梦到清明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3-21 09:45:21

昨晚做了一晚上的梦,还被惊醒,看看手表,时间还早,继续睡觉,结果是继续原来的梦。

不知为什么,我常常梦到已经去世好几年的亲人,而且是奇奇怪怪的梦,尤其是关于我爷爷、奶奶的。

这学期刚开学时,我就梦到我那远在天国的奶奶了。梦到她在院子里晒太阳,接着我听到一声大叫,慌忙从家里跑出去,结果看到是,奶奶全身是血,连她旁边的墙壁上也是她吐的血。我跑去抱住她,好像她有什么要跟我说,结果我凑近她,只见她嘴巴张张合合,就是听不到她想跟我说什么。而那个梦就在这纠结的听不见中模模糊糊不知所以然了......

昨晚梦到的还是我奶奶。那是快吃午饭的时候,她被人送回来放在我家门口,不知是谁。她变了样,赤身裸体躺在摇篮里,身上的皮肤也很是奇怪:上半身的肌肤像婴儿般鲜嫩,而下半身的皮肤去是即将溃烂的样子。她的脸上面无表情。虽然梦中我爸也在场,可是我很清楚地看到她的视线在我身上,那面无表情的样子,让梦中的我情绪复杂,以至于从梦中惊醒。

为什么总梦到她?难道她在天堂过得并不好(我奶奶生前是信基督的)?她想告诉我什么?为什么两次梦中的她都让我感到心寒、难受?是她在怪我没见到她最后一面吗?她走了两年,这两年的确没回去见过她。

这让我想起我爷爷去世一年后,我梦到他。他躺在棺材里,棺材停放在我家里。我从他身边经过,虽然他没说话,可是我看到了可怜的表情,然后他把他的脚伸出来,让我给他穿袜子。而梦中我碰到他的赤脚却不知所措。后来我把这个告诉了我妈,我妈跟我说,你爷爷在那边是冷了。于是她让我姑姑给烧去了一些衣服和袜子(我们那边的说法是一定要做女儿的才能给死去的父母亲送衣服的)。再后来我就再也梦到过我爷爷。

突然想到,快到清明了。原来快到清明了。


TAG: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日历

« 2024-03-29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30331
  • 日志数: 17
  • 图片数: 5
  • 建立时间: 2010-06-23
  • 更新时间: 2011-07-29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