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台日志十四(萧放)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4-13 20:43:55 / 个人分类:随笔感言

412

 

中午12点参加中文系系务会,体验了台湾大学教授参与系务建设的情况。会前大家匆忙吃完统一订购的便当,然后会议开始。会议由孙主任主持,共有十多项情况通报与课程学分调整问题需要讨论定案,上报学校。会议开始前,请神父作了一个简单的祝辞,他说天主教辅仁大学秉承真善美圣校训,希望会议顺利进行等类似语言,然后祈祷天主。对这一段我感到好奇,它类似于我们的政治思想工作,为安定和谐祷告。然后孙主任将我介绍给系里老师,让我简单说了两句,我表达了感谢与期待。会上还通报让我525给全系本科生讲端午民俗专题。

会上讨论学分专题,如有不同意见,即可提案,看是否有附议,然后举手表决,是否通过,按票数定。我看到了增加夜间部唐宋文班次的临时动议,获得通过。也看到了建议将夜间部与日间部唐宋文课程打通的建议未获通过的情形。教师权力得到尊重。学生工作也得到重视,一位本科生,一位研究生代表分别各自群体报告工作准备情况。后来我问其他高校情况,有位在地方大学任教的老师告诉我,台湾高校是比较民主的,但有的时候,领导也有办法掌控的,她讲了自己亲身经历的例子。

  下午四点,我跟同学去校后爬山,那座山叫泰山,在泰山脚下有一个泰山岩庙,供的是清水祖师。据说陈诚的墓在上面,但没有找见。山坡林木葱郁,山顶上面是台塑集团的厂房。从山上看俯瞰新庄,新庄的大部分是棚屋,这是新庄的厂房。新庄是台北县的工厂企业区。看到了远处的淡水大桥,101塔也隐约可见。

TAG: 日志

玉麓俗谭——英古阿格的博客 引用 删除 英古阿格   /   2011-04-14 12:43:55
教授还在治校呵!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