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往前走,看到花儿,就放慢了脚步--------就停在这里吧。看这真实的存在,竟如童话般让人流连,流连不已。

校园花开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4-08 17:48:26 / 个人分类:闲言碎语

         值周黑板上提示:校园花开     白玉兰、丁香、红叶李

        中午,从办公室去签到,绕道楼下的小花园——看花去。挨着外面的一排红叶李,开得正盛,那密密的花朵,在红叶之间,热闹而又单调。地上也有了白玉兰的花瓣,丁香还是含苞欲放的模样。我走过一株丁香树,一股清香袭来,一晃而过——驻足细看,那香气却已逃得无影了。

       走过广场,学生正一波一波涌向教学楼。忽然,隐约听到:老师——老师——我转头望去,赵熠、冯雪莹和任嘉睿,三个女生跑过来。我笑着,指向小花园:那边花都开了,丁香花开了,你们去看看吧……他们笑着,像那种花开的模样,赵熠说:老师,刚才我们说‘苗苗苗苗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你没听到。刚才啊,我是看那花了。他们就绕道去了小花园,从那边上教学楼去了。

       回来时,想起多日已不去操场,就想去看看教学楼后面那排樱花,不知开了没有?走到教学楼与餐厅之间的路上,我一直看着路边的紫叶石楠、红叶石楠,赵熠立在二楼的窗口喊:老师——你在观赏紫叶石楠吗?我仰头,微笑,任嘉睿也在窗边,冲我招手:老师——呵呵。教学楼后面的樱花还没有开,黄金槐苍劲的枝头泛着微微金光,看树叶形状的标签,我认识了鸢尾花……

      从操场往回走,碰见五班的学生,去上体育课,几个男生走着,手里挥舞着红扇子,一个说:老师,你健身去了?一个接上:老师还用健身吗?呵呵。等到牛聪、景安琪几个女生过来,就跑着:老师——我看着他们的扇子,红的那么耀眼。一把扇子上写着赵熠的名字,写着诗,有一句是“风把风吹老”,我说:你们也可以在扇子上写字,画画……老师——他们大笑起来:赵熠这是提前写了,我幸好没写,赵熠又重买了一把扇子,老师不让写的。景安琪挥舞着手中的扇子,遐想起来:等学完课,不用扇子了,我就在上面画画……上课的铃声响了:同学们,上课了,要注意听讲……他们向操场跑去。

      我走着,在这温柔的春风里,花开了。校园花开,是件盛事,经过的风都知道了。


TAG: 白玉兰 办公室 女生 丁香花 教学楼

车前子的个人空间 引用 删除 车前子   /   2011-04-09 13:33:01
花开只为少年时。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