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花仙子送的礼物----三只忍者神龟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2-22 15:50:40 / 心情: 高兴 / 个人分类:我的宠物

我的宠物

      令人感动的奇迹啊!昨天中午,先生看到盆里已经开败的催花牡丹问我怎么办,院子里已没有地方栽了,扔掉实在太可惜了。母亲的那盆,前天我和先生将它移栽在母亲的小院里,土壤里掺上树叶子,施肥培土浇水,盼望牡丹花能成活,能开花。母亲院子里的另外一棵是几年前栽的,每年春节都能开出娇美的花朵。看了自己的小院子里葡萄树、柿子树、海棠还有油菜生菜等,实在没有空间了。我和先生商量,是不是能把牡丹栽在我家小龟休憩产卵的地方,夏天还可以给小龟搭个凉,先生同意了。我去做饭,他栽花,突然先生叫我,问怎么把这么小的龟拿出来,话语里全是责备。我赶紧出去,看到他手里的小龟,还没有一个枣子大。我家的小龟冬天都放在书房里,哪个长啥样我一看就知道,这个却是陌生的模样。是它自己出的吗?我大大地惊喜,是它自己出来的。

        在院子里,经过一个冬天,小龟竟然能自己出壳,竟然能奇迹般的活着,我和先生简直不敢相信。我对先生说:“这是牡丹花仙子为感谢你给了它生命而送你的礼物。”我让先生再去看看,我们栽了两棵,应该还会有一个的,我这样想。果然,先生一会就又报喜,说又出来一只。我说再去看看吧,昨天不是给母亲也栽了一只吗?不为别的,就为花仙子送给我们的礼物,就为那我们不知道的小生命。真是奇迹,先生又拿来了一只,一共三只。我说三只就够了,你栽了三棵牡丹,回报你三只小龟,是缘分?是生命的轮回?是生命的回报?是善良的报答?我不得而知,只为这生命的奇迹而感动。下午一个朋友聊天,我告诉了她,她也说是奇迹,说这三只小龟是“忍者神龟”,也可以叫它们“龟坚强”了。

       这种小龟,在江北正常繁育都是不容易的,我和先生养了近二十年,因原来居住在楼上,没有适合小龟生长的空间,一年也出不了几个,去年搬进现在的小院里,环境好了些,一下出了二十只,死了一只,一年存活十九只,也是年出生量最多的了,竟然在这个时候,又出了三只。每每看到这些小生命,便会从心底里涌出一份感动。

        小龟是静静的动物,但若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它是特别好动的动物,身体动的慢,可头却是时常转动的,龟之所以健康长寿,不仅仅是静养,而是静中有动,动中取静的。它保护自己的办法也很简单,就一个天生的壳,但它不张狂,不欺负别人,与人为善,特别能包容,即使谁有意逗它,它也会以漠视的神态对待,用它的定力去震慑对方。

        我喜欢小龟。天气快暖和了,各种小动物都要睡醒了,小龟的春天也快到了。

 

 

 

 

 

 


TAG: 礼物 牡丹花 忍者神龟

张勃的星空 引用 删除 张勃   /   2011-02-26 21:14:19
神啊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