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情人节”的夜晚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2-15 08:39:42 / 天气: 晴朗 / 心情: 高兴 / 精华(1) / 个人分类:心情故事

心情感悟

        昨晚,先生先我下班回到家,我打开门就问有人在家吗?先生应着,我又问:“今天是啥日子?”“情人节。”先生随口答到。接着又问我:“咋过?”我说:“我们去KTV唱歌吧?”“那地方什么人都去,门整天关着,空气不好。”我不好反对,只好说:“我们先吃饭再说吧。”

       先去超市买了元宵给母亲送去,然后回家吃饭,等吃过饭已是八点钟了。我征求女儿的意见,女儿说:“随便。”上大二的女儿明天就要结束寒假返校了。我们先去了离家较近的KTV,大厅里很多的年轻人在收银台旁边,交了钱出来的人手里还拿着一支玫瑰花,我走过去问包房,收银台的女孩很客气的说只有大包了。女儿说我们没必要要大包,也没必要凑这个热闹。我看了一眼先生,先生很高兴的神态,“走吧?”我们走出KTV,就随便走走吧。小城夜晚的景色还是很美的,沿人民路北行到立交桥南往西,两旁的路灯已不单纯为了照明,而形成了一条美丽的景观带,河边的灯光与冬天没有落叶的树木倒影在水里,俨然一副色彩自然的油画。我们在纪念馆的广场上停下了,音乐声中的舞者多是中年人,两两成双的踩着鼓点,看不到任何人的表情,当然,即使看到表情也不能看到心情。

        抬头看到飞在天空闪着亮光的孔明灯,女儿说:“我们买孔明灯放吧?”我和先生很赞同,于是在广场上放远眼光四处搜寻着买孔明灯的人。就在不远处,一个10岁左右的小女孩,身边有一包红色的东西,地上放着三个。她一个人孤零零的站在那里,身边没有一个人。我走过去问她:“这是孔明灯吗?”我不敢相信在晚上这么一个小女孩一个人在这里做生意。她很大方地说:“是孔明灯,三块钱一个,要两个就五块钱。”女儿说她们学校四块钱一个。先生掏出五块钱给了小女孩,小女孩要我们自己选两个。在先生拿钱的时候,又过来一对男女,男的看上去40多岁,女的30岁的样子,说着普通话,也拿出五块钱给了小女孩。我问她有没有火,她说没有,我问她:“你一个人吗?”她说:“我哥哥去买打火机了,一会就回来。”“没有火怎么放呀?”我问先生。先生看看旁边,根本没有卖东西的小摊贩。远处有放烟花的,我快步走过去,是几个20岁左右的小伙子,我问他们借个火,一个小伙子掏出打火机说:“送你吧。”我高兴的走回先生和女儿身边,先生已经撑开了孔明灯,女儿把需要点燃的固体蜡安放在下端的铁丝上。女儿说我们没有纸笔,没办法写上心愿啦。我说我们在心里许愿就好了。

         先生和女儿将孔明灯整理好,我拿着打火机在下边点,固体的蜡需要烤热了才能有明火,我很虔诚的手执打火机点着了蜡块,由于孔明灯的空间较大,蜡块的热度不够,我们就这样等待着,等待着孔明灯的起飞。一个经过我们身边的人提醒我们把孔明灯先放在地上,等灯圆起来再放飞。我和先生将等底贴在地上,女儿招呼着孔明灯的上边,怕孔明灯在地上把自己燃着。

        终于放起来了。那一刻,一种平静的幸福感涌入心间。先生、女儿,我最亲爱的人,在这样一个夜晚,共同放飞孔明灯,更重要的是放飞一种心情,我在心中默默的许愿,愿我的78岁的母亲健康长寿!愿家庭和睦!平安幸福!

和我们同时买孔明灯的两个人,还将孔明灯拿在手里,女儿说他们可能是没有火能点燃,要我去把打火机送给他们。他们果然是没有找到火,我将打火机送给她们时,俩人非常高兴,同声对我说“谢谢。”他们开始点燃孔明灯,愿他们能够实现自己的心愿。

        我们离开广场时,看见小女孩还是一个人站在那里。也祝愿小女孩的孔明灯早点买完早点回家吧。

       女儿明天就要开学了就要到千里之外的学校,一个假期里也没能好好陪陪女儿,在今天这样一个叫着“情人节”的节日的夜晚,我们一家三口人这样度过,也许在以后的岁月里,我们想起时,会共同拥有着这样的一个回忆。

 

 

 

 

 

 

 

 

 

 

      


TAG: 情人节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