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公园里的对歌活动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1-13 20:42:33 / 个人分类:心情

有课的时候,都会在锦江公园站台等校车。锦江公园是铜仁市市民活动比较集中的地方。每天早上很早里面就有很多人跳各种各样的健身操、健身舞,等天气逐渐暖和起来,尤其是到了中午以后,各种各样的文艺活动就开始了。以前没有太多留意,认为只是老年人健身消遣时光罢了。但是今天下午,下班准备回家,步行至锦江公园门口时,看到好多人围着两个人,并且都乐呵呵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于是就凑过去看看。走近了,听到有人在唱山歌,并且是对歌

对歌的一男一女,女的三十多岁,男的才二十刚出头的样子。我路过时已经五点钟了,从女歌手唱的山歌听出来她准备回家,而男歌手意犹未尽,紧追不舍,结果唱到了六点钟。听歌的人群也跟着他们移动着,笑声不断。

对歌在广西也见过,但是在城市里看到自发的这种对歌活动,我还是第一次。并且让我感到兴奋的是,年轻人这么喜欢唱山歌,是不多见的。对歌结束时,我对年轻的男歌手做了简短的访谈,了解到天气好的时候,锦江公园里经常有对歌活动,中老年人居多,这位男歌手叫沈朝卫,是松桃苗族自治县人,苗族,从小喜欢唱山歌,其祖母是有名的山歌手。他没事的时候经常跑到铜仁市来锦江公园玩,主要是对唱山歌。有位老人听到我们谈论对歌,也主动跟我聊了起来,原来他也是一位老歌手,虽算不上歌王,但是山歌、古歌(他的叫法,根据他说的内容诸如《梁祝》、《孟姜女》之类,是民间长诗)他还是会很多。他说,来这个公园的人会唱山歌的人不少,有时间可以来参加他们的活动。

没想到自己能在这个山城的公园里看到对唱山歌的活动,看来以后我要到这个公园里多转转了。


TAG: 对歌 公园 锦江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我的栏目

日历

« 2024-03-28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      

数据统计

  • 访问量: 36403
  • 日志数: 12
  • 图片数: 16
  • 文件数: 13
  • 建立时间: 2010-07-16
  • 更新时间: 2017-12-17

RSS订阅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