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到了匡仲潇同学和沈强同学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12-12 23:08:39 / 个人分类:今日心情

    路过深圳,见到了匡仲潇同学沈强同学。

  与匡仲潇同学已经十六年没有见面了,但知道她在深圳。这次到汕尾参加关公庙的重光庆典活动,取道深圳,最先想到的便是要见她。

  于是找韩宝志同学找她的电话。韩宝志同学是班长,也是大家互相联系的总部,一般的电话号码他都有。宝志同学也与仲潇同学久未联系了,所以短信告诉我她的电话号码后,主动加上一句,“不知对不对”。

  宝志同学的担心显然多余了,当我试探性地给匡同学发了第一个短信“在深圳吗?我想见你”后,她就回说“在啊,你是哪位?”我发了自己的姓名过去,她很快就说太好了太好了。我说我想看你十六年之后什么样,她很快回说:“我高中老师说匡仲潇同学与高中时一个样。”我回说:“我要亲眼看一看。”很快她又发来短信:“老了点。”我就忍不住笑了。所有这些短信都是在地铁上发的,这趟地铁好像行得很快,不知不觉中就到了该下的站点。

  没想到我们一行人一到深圳就被接到汕尾。去汕尾的路上接到匡同学的短信,你到哪里了。

  我只好说抱歉,心里遗憾得了不得。

  见到匡仲潇同学已是三天之后,即12月10日的中午时分。

  约好在深圳博物馆门前见面。我从馆里出来,她正站在门前。于是拥抱,然后细细观看,果然,没有多大变化,还梳着大学里梳过的马尾巴。时光在她身上真的有些失效了!她却说我瘦了这样多。咳,十六年不见了。她的孩子十岁,我的孩子十三……

  后来沈强同学也来了,接上我们一起奔吃饭的地儿。沈强同学知道我第一次来深圳,一定让我点当地的小吃。沈强同学家是天津的,来深圳已八年。他喜欢深圳,我看得出来。

  沈强同学是世界史班的,吃饭的时候,我问他与班里的同学联系多吗,他却说我们年级人少,在他那里,其实不怎么分班。哈哈,毕业之后与毕业之前真的不同……

  匡仲潇同学说我们什么聚会啊,其实这个问题我也问过宝志同学,裴冬梅同学也问过我。今年正好是进入南开大学二十年整,倒有聚会的借口,只是2010年快过去了,也许聚会是在2014年吧


TAG: 深圳 同学 沈强 匡仲潇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