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开始了,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心想事成!

31岁博士任大学副校长 仕途顺水顺风引质疑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11-30 10:30:33

来源:山东商报

  31岁博士大学副校长

  高速升迁引来质疑

  昨天,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在本月17日,辽宁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网站上发布了一则消息,出生于1979年的李海峰就任该校副校长,同时公布了李海峰的履历。此消息一出,不少网友觉得挺惊讶,也提出了一些质疑。为此,记者昨日联系了该校宣传部,一位宋姓部长表示,由于李海峰昨天下午有重要会议安排,所以只能改天安排采访。记者 陈伟斌

  只有4年“工龄”清华博士

  被任命沈阳一大学副校长

  据了解,此次成为舆论焦点人物的,是刚刚被任命为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的李海峰。

  记者从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的网站上看到,除了发布李海峰被任命为该校副校长的消息以外,校方还将他的履历附于其后。从校方公布的关于李海峰的资料中,记者了解到,李海峰200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山东淄博人,1979年7月出生,所以如此算来,当他被任命为副校长的时候,只有31岁,而距离其2006年毕业后参加工作,只有4年的“工龄”。

  虽然“工龄”很短,但自2006年在沈阳工作以后,李海峰的仕途非常顺利,从其公开的资料里看到,李海峰在被任命为学校副校长以前,曾历任和平区科技局副局长、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太原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西塔街道办事处主任兼党工委副书记等职。

  年纪轻轻取得高职称

  仕途顺水顺风引质疑

  网友最为集中的质疑在于李海峰的学历和其工作后的升迁速度。因为在李海峰的个人公开资料里,他在2006年毕业时已经是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并在随后成为教授级高工。网友们质疑,一般而言,教授级高工至少必须有特别重大科技贡献,比教授职称还难评,所以当时只有27岁的他,为何那么快就已经成为教授级高工了?此外,快速的升迁和从未参与过教学工作的他任校长,也让不少网友质疑。

  但有相关报道称,李海峰是毕业后被沈阳市按高级人才引进的,出任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则是该校大力推行公开选拔领导和年轻干部工作的成果。为此,记者电话联系了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宣传部,该校宣传部宋部长委婉地表示可以安排记者采访,“但由于李海峰副校长今天下午有一个重要会议,所以今天暂时不便采访,我们可以在改天再安排采访事宜。”


TAG: 博士 大学 顺水顺风 副校长 仕途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