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十五趣事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9-22 21:20:25

据传有一位私塾先生收了一位学生,这位学生生的眉清目秀、英俊潇洒,天长日久,便于师娘产生了感情。他们私底下偷偷的约会,先生全然不知,原来这一对有情人悄悄商量好以村子里的一棵树作为约会的暗号,因为这棵树上有一只乌鸦,每天东方发亮的时候乌鸦便开始鸣叫,这时私塾先生便按时去学堂教学,而学生与师娘便在先生离开后暗地偷情。结果在八月十五这一天,这位学生寂寞难耐,欲火中烧,他早早起床后在树底下徘徊,情急之下,用杆子捣了一下树上的乌鸦,乌鸦便哇哇大叫,私塾先生误以为天已大亮,便匆匆忙忙去了学堂,结果到学堂以后发现空无一人,天还没亮。于是这位先生感觉不对头便又回到家中,刚进到院中便听到妻子与一位年轻人打情骂俏,先生一瞧原来是自己的学生,但又碍于情面,这位先生强按心中怒火回到学堂中。第二天便出了一副对联来责罚学生,对联曰:

“八月十五月正东,树上的乌鸦有人惊。 团搂的面蛋睡,一把干枝门外听。

 学生一听便知事情败露,如对不上就会受到先生的重罚,甚至连学也上不成,于是灵机一动,答曰:“八月十五月正南,树上乌鸦乱叫唤。大人不见小人过,师父肚里能撑船”师父一听,事已至此不如给他台阶下自己也很难堪,于是原谅了这位学生。

TAG: 趣事

 

评分:0

我来说两句

显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